springMVC原理解析

springMVC简介

Spring MVC属于SpringFrameWork的后续产品,已经融合在Spring Web Flow里面。Spring 框架提供了构建 Web 应用程序的全功能 MVC 模块。使用 Spring 可插入的 MVC 架构,从而在使用Spring进行WEB开发时,可以选择使用Spring的SpringMVC框架或集成其他MVC开发框架,如Struts1(现在一般不用),Struts2(一般老项目使用)等。

springMVC工作原理

在使用springMVC开发项目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先在web.xml下写好spring的监听器,以保证在程序运行的时候启动springMVC,然后在spring的xml配置文件中写好我们要扫描哪个java包下的.java文件,这个包下应该放的就是我们的controller,在controller中,需要加上@controller注解,然后在其中写我们的controller对应执行的方法就可以了。具体的搭建一个ssm框架(spring+springMVC+myBatis)请参见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37856300/article/details/85079479

那么,这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呢?

现在假设我们已经写好了一个基于springMVC的程序了,我们来一步步地看看程序执行的流程:

1.项目启动时读取web.xml文件中的spring监听器

当我启动一个javaWeb程序的时候,会首先读取web.xml配置文件,在这个配置文件中,有监听器拦截器之类的东西,springMVC的启动也是依赖于监听器的。监听器听着高大上,无非就是一个程序的入口,我们在web.xml中写了spring的监听器,那么spring就会随javaWeb程序启动。

如图,这就是写了一个监听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加载springMVC配置

从上图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我们有一个路径写的是:spring/spring-*.xml
这个路径存储的是springMVC的配置文件,这样的写法会让程序去找路径下所有名字是:spring-任意字符 的xml文件
我们去看看这个文件: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beans xmlns="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