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如何判断系统是不是首次开机

                       

                      Android如何判断系统是不是首次开机

 

1、在android系统的首次启动过程中,可能要做一些事情,但后面的启动不做。有什么方法判断系统是第一次启动呢?这里就简单分析一下。

2、\frameworks\base\services\core\java\com\android\server\pm\PackageManagerService.java文件里面有isFirstBoot函数,这个函数是用来判断是不是首次开机。

3、mFirstBoot的赋值,是在PackageManagerService构造函数进行赋值。

4、mSettings类是在\frameworks\base\services\core\java\com\android\server\pm\Settings.java里面,通过跟踪代码可以知道判断第一次启动其实是通过判断data/system/packages.xml是否存在来实现的,如果文件不存在,则认为是系统第一次启动。

 

5、实际运行测试

      5.1 在\frameworks\base\services\java\com\android\server\SystemServer.java文件里面的startBootstrapServices函数添加下面的红框里面的代码

        5.2 首次启动的log以及adb获取user.system.isfistboot变量的值。

    5.3 重新启动后的log以及adb获取user.system.isfistboot变量的值。

    5.4 测试ok,后面的程序可以根据user.system.isfistboot变量的值来判断是不是首次开机了。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