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JNI 动态注册和静态注册的详解(附android studio实例)

          Android:JNI 动态注册和静态注册的详解

 

一、JNI是什么?
        JNI是Java Native Interface的缩写,中文名为JAVA本地调用。它允许Java代码和其他语言写的代码进行交互。JNI一开始是为了本地已编译语言,尤其是C和C++而设计的,但是它并不妨碍你使用其他语言,只要调用约定受支持就可以了。Java是支持调用C/C++代码的,不过不能直接调用,因此需要一个中间层来进行转换、翻译,这就是JNI(Java Native Interface)的意思,JNI的作用就是粘合Java代码和C++代码。

二、JNI注册方法
        静态注册和动态注册。区别是效率。静态注册,每次使用native方法时,都要去寻找;而动态注册,由于有张表的存在,因此查找效率高。静态注册多用于NDK开发,而动态注册多用于Framework开发。不管是静态注册方法,还是动态注册方法,都需要将c文件编译成平台所需要的库。

三、静态注册

       3.1静态注册原理:根据函数名来建立 java 方法与 JNI 函数的一一对应关系;在Java虚拟机加载so库时,如果发现含有上面两个宏定义的函数时就会链接到对应Java层的native方法,那么怎么知道对应Java中的哪个类的哪个native方法呢,我们仔细观察JNI函数名的构成其实是:以Java为前缀,并且用“_”下划线将包名、类名以及native方法名连接起来就是对应的JNI函数了。 
其实就是:Java+包名+类名+方法名(native方法)

例如:Java_packagename_classname_methodname(JNIEnv *env,jclass/jobject,...)

      3.2 静态注册方法步骤
               1,在Java文件中定义native方法。

               2,在cmd命令行模式中切换目录到定义native方法class文件(或者java文件)存放位置。

               3,用javah 和javac命令生成包含native方法的.h头文件。

               4,实现native方法,用ndk-build编译生成.so库。

      3.3静态方法注册JNI的弊端
               1. 必须遵循某些规则 
               2. 名字过长 
               3. 多个class需Javah多遍,其实Android Studio中可不用这么做 
               4. 运行时去找效率不高

     3.4 jni代码预览

          
     3.5实例执行效果,从jni里面获取数值。

 

四、动态注册

      1、 动态注册是在JNi层实现的,JAVA层不需要关心,因为在system.load时就会去调用JNI_OnLoad,有就注册,没有就不注册。动态注册的原理:JNI 允许我们提供一个函数映射表,注册给 JVM,这样 JVM 就可以用函数映射表来调用相应的函数, 而不必通过函数名来查找相关函数(这个查找效率很低,函数名超级长)流程更加清晰可控,效率更高.。

     2、实现流程:
                            1、利用结构体 JNINativeMethod 数组记录 java 方法与 JNI 函数的对应关系.
                            2、实现 JNI_OnLoad 方法,在加载动态库后,执行动态注册.
                            3、调用 FindClass 方法,获取 java 对象.
                            4、调用 RegisterNatives 方法,传入 java 对象,以及 JNINativeMethod 数组,以及注册数目完成注册.

      3、动态注册的关键字是两个:

                           1、JNI_OnLoad()方法,这个是载入Jni库后调用的第一个方法,在这里可以将方法对应表注册给JNI环境
                           2、JNINativeMethod结构,这个结构是将jni层的方法映射到Java端方法的关键,name:JNI层的方法名
signature:Java层的方法签名 fnPtr:JNI层的函数指针,其定义如下:
                          typedefstruct{
                                                     constchar* name;
                                                     constchar* signature;
                                                     void*       fnPtr;
                                                 }JNINativeMethod;

      4、代码预览

      5、实例执行效果

 

五、实例源码下载

        1、静态注册源码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7858386/12067582

        2、动态注册源码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7858386/12067594

  • 7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