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模块“vue-router”或其相应的类型声明。ts(2307)

场景:新建了一个项目:vue3+ts。vscode报错了【找不到模块“vue-router”或其相应的类型声明】

step1:用 Ctrl + Shift + P (macOS:Cmd + Shift + P) 唤起命令面板

step2:输入 built,然后选择“Extensions:Show Built-in Extensions”。

step3:在插件搜索框内输入 typescript 。

step4:禁用(工作区) 【Disable (Workspace)】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在VSCode中使用Vue项目时,出现“不到模块'vue-router'或其相应类型声明ts”的错误,通常有几个可能的解决方法。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案: 1. 确保已正确安装和配置Vue Router插件:首先,确保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已经安装了Vue Router。可以使用npm或者yarn进行安装。同时,在项目的入口文件(一般是main.ts或main.js)中,使用import语句导入Vue Router,并在Vue应用程序中使用Vue.use()将Vue Router插件安装到Vue实例中。 2. 确保已正确安装和配置TypeScript声明文件:如果项目是使用TypeScript编写的,则可能需要安装相关的类型声明文件。可以使用npm或者yarn安装vue-router类型声明文件。在命令行中执行命令 npm install --save-dev @types/vue-router 或 yarn add @types/vue-router,安装好之后尝试重新编译项目。确保tsconfig.json文件中的"typeRoots"属性正确指向了类型声明文件的安装路径。 3. 确定项目结构和文件路径正确:查看一下项目的目录结构和文件路径是否正确。在VSCode的侧边栏中,看看是否可以vue-router模块文件。确保文件路径是正确的。 4. 确保vue-router在package.json文件中被正确依赖:检查项目的package.json文件,到dependencies或devDependencies字段,并确保vue-router在其中正确地被依赖。 5. 清除缓存并重新安装依赖项:如果上述解决方法都没有生效,可以尝试清除npm或yarn的缓存,并重新安装依赖项。可以通过在终端中运行命令npm cache clean --force或yarn cache clean来清除缓存,并运行npm install或yarn install重新安装依赖项。 总体来说,出现不到模块'vue-router'或其相应类型声明ts的错误可能是由于Vue Router没有正确安装或配置所致。通过确保安装了Vue Router插件、正确配置了类型声明文件,检查项目结构和文件路径是否正确以及重新安装依赖项等步骤,应该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