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的字符类型

TouchGFX C/C++字符类型

C/C++字符类型有多种,char类型最多能包含256中字符,wchar_t根据平台不同实际大小位16bit或者32bit。

在AC5编译器中,wchar_t为16bit,并且TouchGFX的静态库中也定义的时16bit,但在AC6编译器中(C++14),wchar_t为32bit,改变TextArea显示的字符时,需要将UnicodeChar(16bit)类型的文字数据传入数组,此时用wchar_t并不能正确显示,char类型又会导致显示错误。折腾了半天,发现C++居然有char16_t这个类型(学艺不精……),采用该类型正确的显示了文字内容。

char16_t字符常量和字符串表示方法: char16_t a = u"嘿嘿嘿" ;通常在引号前面加一个小写字母 u
char32_t 字符常量和字符串表示方法: char32_t a = U"嘿嘿嘿" ;在引号前面加一个大写的字母 U
wcahr_t 字符常量和字符串的表示方法: wchar_t a = L"哈哈哈" ;在引号前面加一个大写的L

提示:

在VS中,wchar_t 时16位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