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三角形的个数(进阶题)----东华大学2020计算机考研复试oj上机题

问题描述 :
明明的爸爸常用玩游戏的方法来激发明明对几何学的兴趣。这天明明的爸爸和明明又玩起了有关三角形的游戏。
明明爸爸对明明说:“我们能不能构造一个周长为15的三角形?” “太简单了,”明明说道:“三条边长都是5的三角形,它的周长不就是15吗?” “明明真聪明,算得真快。”明明爸爸接着说:“可是,我不想要三条边都相等的三角形哪!” 明明大眼睛一转,说道:“那也好办啊,我只要对这个等边三角形的一条边减去一个数,再把这个数加到另一条边上就可以得到一个新的周长为15的三角形。例如,在第一条边上减去1,在第二条边上加上1,这样不就可以得到一个周长为15的新的三角形了吗?” “哇,明明太聪明了”爸爸称赞道。“对,如果把第一条边上减去的1加到第三条边上去不就又可以得到周长为15的另外一个新三角形了吗?”爸爸模仿着明明的方法和语气。 “不对呀,爸爸。你构造的三角形和我构造的三角形是同样的三角形。爸爸你看,我的三角形三条边分别长为4、6、5,而你的三角形三条边分别长为4、5、6,将三条边按其边长排序后都得到4、5、6,所以它们是同一个三角形,不是两个不同的三角形。” “啊,还是明明聪明。那还有没有其他周长为15的三角形吗?” “当然有啦。三条边边长分别为4、4、7的三角形,它的周长就是15,不过你可能不喜欢它,因为它有两条边的边长相等。” 明明和爸爸玩了一下午这样的三角形游戏,明明一共又构造了另外两个他认为他爸爸喜欢的三角形,即边长分别为2、6、7的三角形和边长分别为3、5、7的三角形。
晚上,明明躺在床上还在思考:如果周长不是15,而是90,那么爸爸喜欢的三角形有多少个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