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初级算法题目与实现

1、实战翻转字符串算法

你可以先把字符串转化成数组,再借助数组的reverse方法翻转数组顺序,然后把数组转化成字符串

2、计算所提供整数的阶乘。

如果使用字母n代表一个整数,则阶乘是所有小于或等于n的整数的乘积。

阶乘通常简写成 n!

例如: 5! = 1 * 2 * 3 * 4 * 5 = 120

3、回文算法

如果给定的字符串是回文,返回true,反之,返回false

palindrome(回文)是指一个字符串忽略标点符号、大小写和空格,正着读和反着读一模一样

4、查找最长单词

返回提供的句子中最长的单词的长度。

返回值应该是一个数字

5、设置首字母大写

返回一个字符串,确保字符串的每个单词首字母都大写,其余部分小写

6、查找数组中的最大值

在右边的大数组中包含了4个小数组,请分别找到每个小数组中的最大值,然后把它们串联起来,形成一个新的数组。

提示:你可以用for循环来迭代数组,并通过arr[i]的方式来访问数组的每个元素

7、确认末尾字符

检查一个字符串(str)是否以指定的字符串(target)结尾。

如果是,返回true;如果不是,返回false。

8、重复操作

循环拼接一个指定的字符串 num次,如果num是一个负数,则返回一个空字符串

9、字符串截取

如果字符串的长度比给定的参数num长,则把多余的部分用...来表示。

切记,插入到字符串尾部的三个点号也会计入字符串的长度。

然而,如果指定的参数num小于或等于3,则添加的三个点号不会计入字符串的长度

10、数组分割

编写一个函数,把一个数组arr按照指定的数组大小size分割成若干个数组块。

例如:chunk([1,2,3,4],2)=[[1,2],[3,4]];

chunk([1,2,3,4,5],2)=[[1,2],[3,4],[5]];

11、数组截断

返回一个数组被截断n个元素后还剩余的元素,从索引0开始截断

12、数组查询

 如果数组第一个字符串元素包含了第二个字符串元素的所有字符,则函数返回true。

举例,["hello", "Hello"]应该返回true,因为在忽略大小写的情况下,第二个字符串的所有字符都可以在第一个字符串找到。

["hello", "hey"]应该返回false,因为字符串"hello"并不包含字符"y"。

["Alien", "line"]应该返回true,因为"line"中所有字符都可以在"Alien"找到

13、删除数组中的特定值

删除数组中的所有的假值。

在JavaScript中,假值有falsenull0""undefined 和 NaN

14、去处数组中多个任意值

 实现一个 destroyer 函数,第一个参数是初始数组,后跟一个或多个参数。从初始数组中删除与这些参数具有相同值的所有元素

15、数组排序并插入值

  先给数组排序,然后找到指定的值在数组的位置,最后返回位置对应的索引。

举例:where([1,2,3,4], 1.5) 应该返回 1。因为1.5插入到数组[1,2,3,4]后变成[1,1.5,2,3,4],而1.5对应的索引值就是1

同理,where([20,3,5], 19) 应该返回 2。因为数组会先排序为 [3,5,20]19插入到数组[3,5,20]后变成[3,5,19,20],而19对应的索引值就是2

16、密码移位

移位密码也就是密码中的字母会按照指定的数量来做移位。

一个常见的案例就是ROT13密码,字母会移位13个位置。由'A' ↔ 'N', 'B' ↔'O',以此类推。

写一个ROT13函数,实现输入加密字符串,输出解密字符串。

所有的字母都是大写,不要转化任何非字母形式的字符(例如:空格,标点符号),遇到这些特殊字符,就跳过它们。

17、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