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实体机安装Linux

1. 已有设备

  • 12G内存笔记本-安装双系统-Ubuntu-18.04(主节点)
  • 两台4G台式主机-安装Centos-7(从节点)

2. 安装系统

U盘制作软件我选择的是 Rufus(Ubuntu官方推荐免费)。

  1. 主节点-Ubuntu-18.04
    因为博主已经安装完成了Ubuntu的安装,并且互联网很多双系统的安装步骤,这里就不详细说明安装过程,下面简述博主遇到的最主要的问题(因为电脑不同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不同)。
  • 选择U盘启动后,选择立即安装,会一直卡在图标处,解决办法:1.在选择使用还是安装时选择安装。2.键盘按e键会进入一个界面,将“quiet splash --”改为“quiet splash nomodeset”。3. 键盘按F10进入安装。
  • 进入安装界面画面显示比例不对,也就是下半部分显示不全,解决办法:只能选择英文安装,中文安装后面会出现点击项看不到(也就不能安装)。
  • 安装成功后,重启进入了Ubuntu,画面比例依然不对,需要安装图形驱动器(安装方法百度吧),需要联网,安装完成后重启。
  • 下一次启动可能会失败(黑屏,显示clean xxx block …),如果发生这钟情况:在启动时不要选择第一行启动系统,选择第二行(修复系统),进入后可能会出现4行(两行不带数字-两行带数字),选择第一个带数字的然后回车,后面会出现个提示框,选择第一行resume回车。
如果遇到上述与博主相同的问题,可以尝试一下。
  1. 从节点-Centos-7 (因为博主习惯使用Redhat,所以可能会出现Redhat和Centos通用的命令)
    同样使用Rufus制作U盘。
    安装步骤简述下:
  • 博主选择的是字符界面、中文、自定义划分盘符(根据自己需求)。
  • 安装后,进入Centos系统(博主已经插上了网线),ip a查看ip地址,发现只有lo网卡,并且没有网络。解决办法: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p4s0 将其中的ONBOOT=no 改为 yes,然后重启网络service netowkr restart,可以查看到IP并且可以连接网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