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语言的起源和发展

第一代语言:机器语言

机器语言(machine language)是一种指令集的体系。这种指令集,称机器码(machine code),是电脑的CPU可直接解读的数据。

第二代语言: 汇编语言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在汇编语言中,用助记符代替机器指令的操作码,用地址符号或标号代替指令或操作数的地址。在不同的设备中,汇编语言对应着不同的机器语言指令集,通过汇编过程转换成机器指令。特定的汇编语言和特定的机器语言指令集是一一对应的,不同平台之间不可直接移植。

第三代语言:

  • 结构化语言 面向对象语言

结构化语言

ForranBasic
CPascal

结构化语言是专门描述一个功能单元逻辑要求的。它不同于自然语言,也区别于任何特定的程序语言(如VB、VC 等),是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语言。结构化描述语言一般采用英语,这与一般编程语言很相似。它既有自然语言灵活性强、表达丰富的特点,又有结构化程序的清晰易读和逻辑严密的特点。也是一种用于数据库查询和编程的语言,已经成为关系型数据库普遍使用的标准,使用这种标准数据库语言对程序设计和数据库的维护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广泛地应用于各种数据查询。VB和其他的应用程序包括Access、Foxpro、Oracle、SQL Server等都支持SQL语言。

面向对象语言

面向对象语言(Object-Oriented Language)是一类以对象作为基本程序结构单位的程序设计语言,指用于描述的设计是以对象为核心,而对象是程序运行时刻的基本成分。语言中提供了类、继承等成分,有识认性、多态性、类别性和继承性四个主要特点。

AlgoSimula67
AdaAmalTalk
C++(最复杂的一门语言)
Java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