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MD5加密&浅谈文件拖拽

**

唠唠

**
正好今天重新看了下MD5加密,就想着写个简易版的加密好了,这个程序功能也很简单:计算MD5值,比较MD5值,界面也很简单,但是我还是花了点时间配色的 ^–^


先看下运行效果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字符串的MD5: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文件的MD5:
有些访问权限较高的文件就会无法访问–

这里写图片描述

OK了,现在介绍下文件拖拽:

相关说明:

        DragDrop:拖放操作完成时发生。

        DragEnter:在将对象拖入控件的边界时发生。

        DragLeave:在将对象拖出控件的边界时发生。

        DragOver:在将对象拖到控件的边界上发生。

如果你不想在一拖动东西刚刚进到控件就触发事件,而是希望等你放开鼠标之后再触发。那你就不能使用DragEnter事件,而应该使用DragDrop事件。


事实是:设置控件的AllowDrop属性为true之后,你双击控件的DragDrop事件,进入到事件的代码区,你会发现不管你拖动任何东西到控件中去,都不会触发DragDrop事件。
同时,如果你双击控件的DragEnter事件,你拖动任何东西进去都会触发该事件。你设断点跟踪一下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结果。

如果在DragEnter事件中更改DragEventArgs委托类型的参数e.Effect属性,比如,在DragEnter事件中写:

private void listView1_DragEnter(object sender, DragEventArgs e)
{
     //(使用DragEventArgs类型参数的Effect属性来设定所允许的置放操作
     e.Effect = DragDropEffects.None;
     //只要不是:e.Effect = DragDropEffects. None,其它都可以,这里的目的是触发DragDrop事件
}

此时你往控件中拖动文件的时候都会触发DragDrop事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文件拖进控件后,放开鼠标进行你想要的操作。

这里涉及到.Net事件模型的运行机制。你可以通过更改同一个对象的(即控件,我是在TextBox上添加该事件的)DragEventArgs委托类型参数来实现触发本身的其他事件。
有点像联动,例如,选择某个省份,那么选择市区那块就会对应出现当前被选择省份下的市区。

文末,感谢http://www.cnblogs.com/bison1989/archive/2011/12/01/2270375.html对触发DragDrop事件的解释,特此贴出链接!

代码会上传到我的资源,详情戳: 资源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