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肖臻老师】笔记整理之------06-BTC-Network

注:没有全部复原,抽取了主体知识,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强烈建议去学习肖臻老师的课程,这绝对算得上是国内区块链讲解的顶级教程,纯学术和技术

Application layerrun BTC Blockchain
Network layerP2P network

BTC网络设计原则 simple.robust but not efficient简单,鲁棒而非高效

当节点离开时,只需要自行退出即可,其他节点在一定时间后仍然没有收到该节点消息,便会将其删掉。

每个节点都要维护一个等待上链的交易的集合,

消息在网络中传播采用flooding的方式,节点第一次接收到消息的时候将它传给其他的邻居节点,同时记录一下这个消息我已经接受到了,下次再接收到这个消息时就不需要再传播给邻居节点。

新发布区块在网络中传播方式与新发布交易传播方式类似,每个节点除检查该区块内容是否合法,还要检查是否位于最长合法链上。区块越大,则网络上传输越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