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题】当一个对象被当做参数传递到一个方法后,此方法可改变这个对象的属性,并可返回变化后的结果,那么这里到底是值传递还是引用传递?

Java面试题:当一个对象被当做参数传递到一个方法后,此方法可改变这个对象的属性,并可返回变化后的结果,那么这里到底是值传递还是引用传递??

答:是值传递。Java编程语言中只有由值传递参数的。当一个对象实例作为一个参数被传递到方法中时,参数的值就是该对象的引用。对象的内容可以在被调用的方法中改变,但对象的引用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Java中没有指针,所以也没有引用传递了,仅仅有值传递不过可以通过对象的方式来实现引用传递 类似java没有多继承 但可以用多次implements接口实现多继承的功能

值传递: 方法调用时,实际参数把它的值传递给对应的形式参数,方法执行中形式参数值的改变不影响实际参数的值。

引用传递: 也称为传地址。方法调用时,实际参数的引用(地址,而不是参数的值)被传递给方法中相对应的形式参数,在方法执行中,对形式参数的操作实际上就是对实际参数的操作,方法执行中形式参数值的改变将会影响实际参数的值。
Java参数按值传递

在 Java应用程序中永远不会传递对象,而只传递对象引用。因此是按引用传递对象。但重要的是要区分参数是如何传递的,这才是该节选的意图。Java应用程序按引用传递对象这一事实并不意味着 Java 应用程序按引用传递参数。参数可以是对象引用,而 Java应用程序是按值传递对象引用的。

Java应用程序中的变量可以为以下两种类型之一:引用类型或基本类型。当作为参数传递给一个方法时,处理这两种类型的方式是相同的。两种类型都是按值传递的;没有一种按引用传递。

按值传递意味着当将一个参数传递给一个函数时,函数接收的是原始值的一个副本。因此,如果函数修改了该参数,仅改变副本,而原始值保持不变。按引用传递意味着当将一个参数传递给一个函数时,函数接收的是原始值的内存地址,而不是值的副本。因此,如果函数修改了该参数的值,调用代码中的原始值也随之改变。如果函数修改了该参数的地址,调用代码中的原始值不会改变.

当传递给函数的参数不是引用时,传递的都是该值的一个副本(按值传递)。区别在于引用。在 C++中当传递给函数的参数是引用时,您传递的就是这个引用,或者内存地址(按引用传递)。在 Java应用程序中,当对象引用是传递给方法的一个参数时,您传递的是该引用的一个副本(按值传递),而不是引用本身。

Java 应用程序按值传递参数(引用类型或基本类型),其实都是传递他们的一份拷贝.而不是数据本身.(不是像 C++中那样对原始值进行操作。)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chwshuang/article/details/46944119
https://blog.csdn.net/u012726702/article/details/72236968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