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Context参数解释

 context的作用,就是android应用连接service的桥梁。
比如Activity中有经常会有可能调用到系统的service,使用getSystemService()方法,这个方法调到最后,实际上是调用的ContextImpl的getSystemService()方法。 而ContextImpl是针对参数Context的实现形式,所以需要传入参数context。

在Android系统中,有很多的service,也就是服务。程序如果用到系统功能,一般都是调用服务间接完成的。

Context字面意思指的是上下文,位于framework package的android.content.Context中,其实该类为LONG型,类似Win32中的Handle句柄,很多方法需要通过 Context才能识别调用者的实例,比如说Toast的第一个参数就是Context,一般在Activity中我们直接用this代替,所以当在Fragment中若要使用Context参数,首先要定义

  1. context=this.getActivity();  
context=this.getActivity();

  1. manager = (UsbManager) activity.getSystemService(Context.USB_SERVICE);  
manager = (UsbManager) activity.getSystemService(Context.USB_SERVICE);

但是如果这一段代码直接放在activity中的时候可以直接用this关键字代替。

  1. manager = (UsbManager) this.getSystemService(Context.USB_SERVICE);  
manager = (UsbManager) this.getSystemService(Context.USB_SERVICE);

代表调用者的实例为Activity,而到了一个button的onClick(View view)等方法时,我们用this时就会报错,所以我们可能使用ActivityName.this来解决,主要原因是因为实现Context的类主要有Android特有的几个模型,Activity、Service以及BroadcastReceiver。 

常规需要Context实例的方法主要有各种Service实现的类,比如说SensorManager在实例化时需要 getSystemService(String)方法就必须由Context的实例执行,还有一些私有的文件系统I/O比如说 openFileInput以及常用的Toast的makeText方法。

转自风轻云喏的博客:http://blog.csdn.net/a550508153/article/details/50237091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