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基本概念解释

区块链基本概念解释

最近通过一些东西发现岁数大了,前学后忘,从今天开始做一些区块链基础知识巩固,有不对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一、什么是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是区块链的一大特点,根据个人理解当前区块链技术向应用落地发展,逐步与生活紧密结合,需要考虑各方面因素,去中心化只能逐步去中心化。一些具体的应用场景并不适合完全的去中心化。
那么什么是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顾名思义去掉中心,举个例子:当前互联网产物,需要服务器提供数据的都是中心化的东西。典型的是过去几年爆雷的P2P借贷。P2P借贷本身应该由借贷者与放贷者直接发生交易。经过现实操作后其实还是经过中心化的平台去操作。中心化产物的中心也就是服务提供端的拥有者,拥有绝对上帝视角,在不考虑其他因素情况下,作恶的机会是整个产业里最大的,也就是权力最大。
去中心化个人理解在中心足够多的情况下可以和多中心化划等号的,也就是说当中心无法完全干预整件事情的全局,就是去中心化,所谓的无中心化概念到目前位置我还是不赞同的,我认为是一个伪命题。去中心化的东西其实在我们生活现实中是存在的,自媒体跟传统电视台划为一类的时候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产物,这个例子还是比较贴合实际的,当今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足以证明去中心化的作用并且确实是有应用场景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