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问答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4 CCCC 天梯赛 230分题解

dic = {}# 统计次数,并且直接替换掉,不造成共用重叠print(mx)")else:# 存每个节点的孩子# 存孩子个数root = 0if u!= root:dfs(i)root = i# 判断非叶子节点,是否孩子数都相同if size[i]!

2024-04-21 01:55:59 1453 9

原创 蓝桥杯2024【第十五届省赛】Python B

试题穿越时空之门第三年蓝球杯,感觉题目比往年简单多了。题量合适够我这种菜鸟解答... ...大概可能有45分,希望进省一大三最后i一次机会了55555试题穿越时空之门本题总分:5分【问题描述】随着 2024年的钟声回荡,传说中的时空之门再次敞开。这扇门是一条神秘的通道,它连接着二进制和四进制两个不同的数码领域,等待着勇者们的探索。在二进制的领域里,勇者的力量被转换成了力量数值的二进制表示中各数位之和。在四进制的领域里,力量的转换规则相似,变成了力量数值的四进制表示中各数位之和。

2024-04-15 13:28:54 1347 4

原创 蓝桥杯蜂巢新的理解思路

对于第一次发的解法,那属实是一节高数课想出的比较数学的解法,现在另一位同学http://t.csdn.cn/zSsty提出的思路,我就回想起在阅读《算法竞赛入门经典》这本书时的点拨,这是个通用的解法切不那么数学。在几何上,我们可以将六边形视作如图所示这样的话就变成了直角坐标系,并且如果位于中间点,那么只能移动到六个橙点位置那么根据画图最短就有如下两种情况(四个橙点)注意边长和对角线都视作1长度那么对于验证,开头链接解法的距离(-5,3)->(2,1)=7正确,(0,0)

2022-05-23 23:19:59 439 1

原创 【蓝桥系列】——十三届蓝桥杯PythonB组第五题E题蜂巢(AC代码)

以赛促学,为蓝桥刷题,为算法而战,拿下大厂offer

2022-04-30 12:02:01 3144 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