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模块化,组件和,工程化的理解

前端工程化
前端工程化我认为就是将前端项目当成一项系统工程进行分析、组织和构建从而达到项 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团队配合默契、开发效率提高的目的。
工程化是一种思想而不是某种技术(当然为了实现工程化我们会用一些技术)
在一个大型web项目中往往有更加复杂的结构和非常多的页面需要很多人甚至是多个团队配合才能把项目做完,我们需要有更加严谨和复杂的工程化思维去组织结构。从更高层面的项目组织来看我们要做项目的各种规范、技术选型、项目构建优化等等,在代码层面我们还需要用到JS/CSS模块机、UI组件化等开发方式。再用一句通俗的话来概括前端工程化:前端工程化就是用做工程的思维看待和开发自己的项目,而不再是直接撸起袖子一个页面一个页面开写
前端模块化
具体什么是模块化呢,还是举简单的例子,我们要写一个实现A功能的JS代码,这个功能在项目其他位置也需要用到,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这个功能看成一个模块采用一定的方式进行模块化编写,既能实现复用还可以分而治之。
前端组件化
页面上的每个独立的、可视/可交互区域视为一个组件;
组件化将页面视为一个容器,页面上各个独立部分例如:头部、导航、焦点图、侧边栏、底部等视为独立组件,不同的页面根据内容的需要,去盛放相关组件即可组成完整的页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