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HTTP相关的各种概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世界

你一定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网络生活,甚至可能会下意识地认为网络世界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一张平坦而且一望无际的巨大网络,每一台电脑就是网络上的一个节点,均匀地点缀在这张网上”。

这样的理解既对,又不对。从抽象的、虚拟的层面来看,网络世界确实是这样的,我们可以从一个节点毫无障碍地访问到另一个节点。

但现实世界的网络却远比这个抽象的模型要复杂得多。实际的互联网是由许许多多个规模略小的网络连接而成的,这些“小网络”可能是只有几百台电脑的局域网,可能是有几万、几十万台电脑的广域网,可能是用电缆、光纤构成的固定网络,也可能是用基站、热点构成的移动网络……

互联网世界更像是由数不清的大小岛屿组成的“千岛之国”。

互联网的正式名称是 Internet,里面存储着无穷无尽的信息资源,我们通常所说的“上网”实际上访问的只是互联网的一个子集“万维网”(World Wide Web),它基于 HTTP 协议,传输 HTML 等超文本资源,能力也就被限制在 HTTP 协议之内。

互联网上还有许多万维网之外的资源,例如常用的电子邮件、BT 和 Magnet 点对点下载、FTP 文件下载、SSH 安全登录、各种即时通信服务等等,它们需要用各自的专有协议来访问。

不过由于 HTTP 协议非常灵活、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