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问题整理

(1)部分:

https://wiki.mahara.org/wiki/Developer_Area/Contributing_Code/Troubleshooting_your_Gerrit_connection

(2)git报错:unable to create file xxx.file : permission denied

不知道是不是文件在什么地方被打开或者占用了,试了网上很多方法都不行,最后重启了电脑,再执行git 命令,就可以了。

(3)git merge 后 push 到 Gerrit 失败,提示 no new changes ?

需求:Git 分支合并 问题:使用 git merge 在本地执行分支合并操作,然后想 push 到 gerrit 上评审入库,可是在提交时,提示: ! [remote rejected] HEAD -> refs/for/dev (no new changes) 分析:no new changes 的意思,是说,这个合并,是个线性的合并。而合并的那些历史的 commit 节点,在 gerrit 上都已经评审过了,都是已有的 change 单,所以 gerrit 认为没有新的提交,就不让你提交评审。 方法1: 在 git merge 的时候,加上 --no-ff 参数,是为了让它生成一个新的 commit,这样就可以提交了~(不过生成的 gerrit change 是看不到改动信息的):git merge --no-ff v4.5 或者 git merge branch_name -m "分支合并" 方法2:不经过 gerrit,直接 push 入远程库。(不推荐)

【4】$ gitdir=$(git rev-parse --git-dir); scp -p -P 12345 longchaoqun@smartgit:hooks/commit-msg ${gitdir}/hooks/ 返回结果Either -f or -t option should be set

解决:直接从服务器上下载http://smartgit/gerrit/tools/hooks/commit-msg, 把commit-msg文件放到自己库的.git/hooks目录

【5】git pull之后,merge了最新一个commit版本,但是没有changeId。

解决:重新提交后再push。git commit --amend ; git pus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