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蓝牙(BLE)-- PHYSICAL LAYER(物理层)

1 SCOPE

     BLE 工作在非授权的 2.4 GHz ISM 频段,采用跳频的方式来对抗干扰和衰落。定义了两种调制方案。 BLE设备必须具备的强制调制方案(“1 Msym/s ”)使用整形的二进制频率调制来最小化收发器的复杂性。 符号率为 1 Msym/s。 可选的调制方案(“2 Msym/s ”)与此类似,但使用 2 Msym/s 的符号率。

1 Msym/s 调制支持两种 PHY:
        • LE 1M,未编码数据为 1 Mb/s;
        • LE Coded,访问地址、编码指示符和 TERM1 编码在 125 kb/s 和以 125 kb/s 或 500 kb/s  编码的有效载荷。

BLE设备必须支持 LE 1M PHY。 对 LE Coded PHY 的支持是可选的。

2 Msym/s 调制支持单个 PHY:
        • LE 2M,未编码数据为 2 Mb/s

2 FREQUENCY BANDS AND CHANNEL ARRANGEMENT

        BLE 在 2400 MHz 至 2483.5 MHz 的 2.4 GHz ISM 频段中运行。
        BLE 使用 40 个射频信道,中心频率为 2 MHz,间隔从 2402 MHz 到 2480 MHz。

图 2.1 channel arrangement

3 MODULATION CHARACTERISTICS

        调制方式采用的是高斯频移键控 (GFSK),带宽位周期乘积 BT=0.5。 调制指数应介于 0.45 和 0.55 之间。 二进制1用正频偏表示,二进制0用负频偏表示。

图3.1 GFSK parameters definition

对于每次传输的最小频偏,

Fmin = min { |Fmin+ | , Fmin- }

对应于 1010 序列,应不小于相对于发射频率的频偏的 ±80%,即对应于 00001111 序列。

1 Msym/s符号速率传输时,最小频偏不得小于 185 kHz,以 2 Msym/s 符号速率传输时,最小频偏不得小于 370 kHz。 符号定时精度应优于±50 ppm。 过零误差是理想符号周期和测量的交叉时间之间的时间差。 这应小于符号周期的±1/8。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