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 切割后面积最大的蛋糕

题目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maximum-area-of-a-piece-of-cake-after-horizontal-and-vertical-cuts/

题目描述

矩形蛋糕的高度为h且宽度为w,给你两个整数数组 horizontalCutsverticalCuts,其中 horizontalCuts[i] 是从矩形蛋糕顶部到第 i 个水平切口的距离,类似地, verticalCuts[j] 是从矩形蛋糕的左侧到第 j 个竖直切口的距离。

请你按数组 horizontalCutsverticalCuts 中提供的水平和竖直位置切割后,请你找出 面积最大 的那份蛋糕,并返回其 面积 。由于答案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因此需要将结果对 10^9 + 7 取余后返回。

示例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 h = 5, w = 4, horizontalCuts = [1,2,4], verticalCuts = [1,3]
输出: 4
解释: 上图所示的矩阵蛋糕中,红色线表示水平和竖直方向上的切口。切割蛋糕后,绿色的那份蛋糕面积最大。

示例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 h = 5, w = 4, horizontalCuts = [3,1], verticalCuts = [1]
输出: 6
解释: 上图所示的矩阵蛋糕中,红色线表示水平和竖直方向上的切口。切割蛋糕后,绿色和黄色的两份蛋糕面积最大。

示例3:

输入: h = 5, w = 4, horizontalCuts = [3], verticalCuts = [3]
输出: 9

思路

  • 一道几何题,从题意我们可以简单分析出,若要求出最大面积,只需找到高和宽被分割的部分中最大的那个。
  • 比如示例一,高被分割成了四个部分,大小分别是 1、1、2、1,宽被分割成了三个部分,分别是 1、2、1,其中高和宽最大的值分别是 2、2,那么结果便是 2*2 = 4。

代码如下: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check(vector<int> nums) {
        sort(nums.begin(), nums.end());
        int maxNum = nums[0];
        for(int i = 1; i < nums.size(); ++i) 
            maxNum = max(maxNum, nums[i]-nums[i-1]);
        return maxNum;
    }

    int maxArea(int h, int w, vector<int>& horizontalCuts, vector<int>& verticalCuts) {
        horizontalCuts.push_back(h);
        verticalCuts.push_back(w);
        return (long long)check(horizontalCuts) * check(verticalCuts) % 1000000007;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