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取代码已存在的git仓库代码

拉取代码:

方法1、先将仓库clone到本地,修改后再push到 Gitee 的仓库

 

$ git clone https://gitee.com/用户个性地址/HelloGitee.git #将远程仓库克隆到本地

  • 在克隆过程中,如果仓库是一个私有仓库,将会要求用户输入 Gitee 的账号和密码。按照提示输入即可。
  • 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配置本地的git配置信息,执行git config命令预先配置好相关的用户信息,配置执行如下: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名字或昵称"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

  • 在 Gitee 平台中,强烈建议您在【设置-多邮箱管理】中的“提交邮箱”与上面配置信息中的邮箱地址保持一致,这样平台就能及时地统计您在平台中提交代码的贡献了。
  • 修改代码后,在仓库目录下执行下面命令
 

$ git add . #将当前目录所有文件添加到git暂存区 $ git commit -m "my first commit" #提交并备注提交信息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将本地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

方法2、本地初始化一个仓库,设置远程仓库地址后再做push

  • 和方法1的差别,在于先创建仓库。
 

$ git init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ee.com/用户个性地址/HelloGitee.git

  • 这样就完成了版本的一次初始化。
  • 接下去,进入你已经初始化好的或者克隆仓库的目录,然后执行: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 修改/添加文件,否则与原文件相比就没有变动。
 

$ git add . $ git commit -m "第一次提交"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然后如果需要账号密码的话就输入账号密码,这样就完成了一次提交。此时,你可以在你的个人面板、仓库主页查看到你的提交记录。
  • 在新建仓库时,如果在 Gitee 平台仓库上已经存在 readme 或其他文件,在提交时可能会存在冲突,这时用户需要选择的是保留线上的文件或者舍弃线上的文件,如果您舍弃线上的文件,则在推送时选择强制推送,强制推送需要执行下面的命令(默认不推荐该行为):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f

  • 如果您选择保留线上的 readme 文件,则需要先执行: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