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日常交流英语期末考试话题汇总

中科大日常交流英语期末考试话题汇总@TOC

water education language holiday music man and women television pollution,grandparents,love,color,be in single,online games.animals west conutries,housing,health,children,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21年中科大免疫学III期末考试主要考察免疫学的相关知识和理论,涉及到免疫系统的组成、功能、调控和疾病等方面。 一、免疫系统的组成:包括机体天然免疫和获得性免疫两个部分。机体天然免疫是先天性免疫,主要包含自然杀伤细胞、单核巨噬细胞等。获得性免疫是后天性免疫,在感染或免疫接种后逐渐形成,主要包括T细胞、B细胞等。 二、免疫系统的功能:免疫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识别和清除致病微生物、抗肿瘤和修复组织损伤等。通过抗原递呈细胞、细胞因子等机制,识别并杀伤感染的病原体。同时,免疫系统还参与到许多重要的生理和病理过程中,如免疫耐受、自身免疫疾病等。 三、免疫系统的调控:免疫系统的调控是免疫应答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包括免疫信号传导、免疫细胞发育和功能调控等。调节机制包括共刺激分子、抑制性细胞、免疫抑制剂等,对维持免疫平衡和免疫耐受至关重要。 四、免疫系统的疾病:免疫系统的疾病主要包括免疫缺陷病、自身免疫病、过敏和免疫调节异常等。免疫缺陷病是由于免疫系统缺陷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易受感染。自身免疫病是机体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产生异常免疫应答,导致组织损伤。过敏反应是机体对无致病性抗原产生过度敏感反应。免疫调节异常会导致免疫应答失衡,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功能。 总体而言,2021年中科大免疫学III期末考试将考察学生对免疫学基本概念、原理和应用的理解。学生需要掌握免疫系统的组成、功能、调控和疾病相关知识,并能够运用这些知识解决相关问题。备考时,学生应该重点掌握教材内容,理解免疫学的基础知识,注重实践应用的能力,多做习题和模拟考试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