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G 应用架构一面凉

16:00 - 17:00

聊项目: 对nanhang项目的大数据高并发问了很久 , 大数据衡量指标是啥 ,具体怎么做?

wangyi项目写的太有迷惑性,以为是类SQL规则对数据源的更改,比如sql->mysql的limit ,其实只是封装成接口,让数据源数据变成流式来读取。关心 : 在mysql里面怎么写sql语句,一次读2W条数据,按序  (阿里oceanbase面试官也问过)

 

无向图怎么判断有环?怎么得到最长的边(环)?考虑回溯 的话怎么做,怎么知道回退几步?除了回溯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操作系统:

内核态和用户态?磁盘读写一定要经过内核态吗?free操作的适合 cache和buffer太多了会有什么影响吗?查看cpu的命令?会关注cpu什么属性?

网络: 

linux中怎么开放临时端口,比如固定端口0-1023? 具体命令

http的请求头和响应头里面分别有什么?

常见的状态码?403是?还有什么你了解的(感觉回答的不够自信,了解不够全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