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车站信息爬取(4)——添加车票的票价信息

在前三篇文章的基础上:

12306车站信息爬取(1)——输入条件的判断,包括出发站,到达站,和出发时间,并获取车次信息的链接

12306车站信息爬取(2)——输入出发站,到达站和出发时间,获取车次信息的列表

12306车站信息爬取(3)——使用prettytable模块和colorama模块使输出结果美化

我们已经可以将车站的余票信息获取出来,但是还有一点不足,那就是车票的票价信息没有获取出来,所以,在这篇文章中,主要涉及到的内容有:添加车票的票价信息,使输出结果完整。

(1)解析票价的信息:

我们可以看出,result列表中的信息可以帮我们获取票价之外的信息,但是车票的信息在result的基础上是不能获取出来的。所以,要获取票价的信息,我们需要通过另外的链接或请求。

通过观察车票的页面,我们可以看到票价信息被隐藏起来了,需要手动的去点击查看。

那么我们如何获取请求票价的链接呢?

(在车票信息的页面——>右键——>检查——>Network——>查询——>然后再点击车次下方的三角——>就可以看到如下的信息——>点开就可以看到票价信息)

这时候我们已经找到了票价的信息,请求票价的链接如下所示:

https://kyfw.12306.cn/otn/leftTicket/queryTicketPrice?train_no=4f0000D3080I&from_station_no=01&to_station_no=08&seat_types=O4O&train_date=2019-01-25

关注链接中的 train_no、from_station_no、to_station_no、seat_types、train_date这几个参数。在与对应的车次的信息进行对比。

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票价的请求链接中的信息在result列表中的字符串中都有对应,所以,我们按照之前的方法,将 train_no、from_station_no、to_station_no、seat_types、train_date几个信息获取出来。进而获得请求票价的链接。

(2)解析不同类型的座位的“键”:

如下图所示:

A

  • 8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