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rewrite

一、rewrite功能

rewrite功能就是,使用nginx提供的全局变量或自己设置的变量,结合正则表达式和标记位实现URL重写以及重定向。
比如:更换域名后需要保持旧的域名能跳转到新的域名上、某网页发生改变需要跳转到新的页面、网站防盗链等等需求。

rewrite只能放在server{},location{},if{}中,并且默认只能对域名后边的除去传递的参数外的字符串起作用,
例如 http://www.kgc.com/abc/bbs/index.php?a=1&b=2 只对/abc/bbs/index.php重写。

rewrite跳转实现:
Nginx:通过ngx_http_rewrite_module 模块支持URL重写、支持if条件判断,但不支持else
跳转:从一个 location跳转到另一个location,循环最多可以执行10次,超过后nginx将返回500错误
PCRE支持:perl兼容正则表达式的语法规则匹配
重写模块 set 指令:创建新的变量并设其值

二、rewrite 执行顺序

(1) 执行 server 块里面的 rewrite 指令。
(2) 执行 location 匹配。
(3) 执行选定的 location 中的 rewrite 指令。

语法格式:rewrite [flag];
regex :表示正则匹配规则。
replacement :表示跳转后的内容。
flag :表示 rewrite 支持的 flag 标记。

###flag标记说明###
last :本条规则匹配完成后,继续向下匹配新的location URL规则,一般用在 server 和 if 中。
break :本条规则匹配完成即终止,不再匹配后面的任何规则,一般使用在 location 中。
redirect :返回302临时重定向,浏览器地址会显示跳转后的URL地址。
permanent :返回301永久重定向,浏览器地址栏会显示跳转后的URL地址。

三、rewrite 示例

重写示例:

(1)基于域名的跳转

现在公司旧域名www. kgc.com有业务需求变更,需要使用新域名www.benet.com代替,但是旧域名不能废除,需要跳转到新域名上,而且后面的参数保持不变。

[root@ux ~]# cd /usr/local/nginx/conf/
[root@ux conf]# vim nginx.conf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www.kgc.com;       #域名修改
        charset utf-8;
        access_log     /var/log/nginx/www.kgc.com-access.log;   #日志修改
          location / {
          #添加域名重定向
          if($host =  'www.kgc.com') {
          #$host为rewrite全局变量,代表请求主机头字段或主机名
          rewrite  ^/ (.*)$ http://www.ben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