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Excel导出表头合并 不得不说真牛

有个导出单元格合并的任务,表头不规则合并格式,看得就烦,尤其是对于没玩儿过合并的我来说,任务放在哪里不知咋做,网上也看了一堆合并的方法,自己写注解来写的那些,麻烦得要命,我写一半就写不下去了。

直到我再想重建信心,开始做的时候,去看了下我们统一使用的excel工具是alibaba的easyExcel,然后再去了解这个强大的工具使用。完全可以满足复杂单元格合并的需求。
现在还在找寻合并单元格方案的朋友们,看这篇文章,轻松搞定!

1.上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上代码

其实也就是用了一个注解就搞定了:@ExcelProperty。value内,支持多个值,想哪几列合并,就在第几个参数使用相同的值即可。下面只列举一列,相信大家就能看明白。

    @ExcelProperty(value = {"标准科目名称"}, index = 8)
    @ColumnWidth(20)
    private String standardName;
    
    @ExcelProperty(value = {"截止至12月31日累计预提余额","A"}, index = 9)
    @ColumnWidth(20)
    private String accumulatedBalance;
    
    @ExcelProperty(value = {"本年年末余额(按计提方式划分)", "系统计提(附事项申请单)","B"}, index = 10)
    @ColumnWidth(20)
    private String systemAccrual;

    @ExcelProperty(value = {"本年年末余额(按计提方式划分)", "手工计提(附预提费用明细及列明所属期间)","C"}, index = 11)
    @ColumnWidth(20)
    private String thisYearHandAccrualWithDetail;

    @ExcelProperty(value = {"本年年末余额(按计提方式划分)", "手工计提(未附预提费用明细)手工计提(未附预提费用明细)","D"}, index = 12)
    @ColumnWidth(20)
    private String thisYearHandAccrualWithoutDetail;

导入的excel校验,和读取复杂的导入模板,如合并行或名字重复的表头,还有导出的复杂单元格合并,我最近基本都踩过坑了。在之前看到这问题,想想就头大,现在没在怕的。下一期出个excel复杂表头的校验和读取的文章。

文章如果写的不清晰的地方,或者没太明白的朋友,大家评论区留言吧~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