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ElaticSearch--Win10

记录一下安装ElaticSearch的过程。

ElasticSearch 是一个分布式、高扩展、高实时的搜索与数据分析引擎。它能很方便的使大量数据具有搜索、分析和探索的能力。

相关文件已上传百度云,ElaticSearch版本6.7.0。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83jCQZjIilFzN1Vrm2q_Q 提取码:dwqy

1、首先要安装好JDK
要求jdk1.8以上,可以在cmd窗口输入java -version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elasticsearch-6.7.0
安装好后在bin目录双击elasticsearch.bat,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没有报错则安装成功,在浏览器输入127.0.0.1:9200并回车,出现下图说明elasticsearch已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安装中文分词插件ik

  • 方法一
    在elasticsearch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中运行命令elasticsearch-plugin.bat install https://github.com/medcl/elasticsearch-analysis-ik/releases/download/v6.7.0/elasticsearch-analysis-ik-6.7.0.zip
    一般外网下载速度特别慢,不建议。
  • 方法二
    将下载好的elasticsearch-analysis-ik-6.7.0.zip解压在plugin目录下新建好的ik文件夹中,网盘中已经下载好。

安装好后,重启elasticsearch可以看到loaded plugin[analysis-i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安装Node.js
因为之后要安装的elasticsearch-head需要Node环境的支持 ,所以要先安装Node环境。如果默认安装到C盘,安装完后会自动添加Node环境变量,不然需要自己添加环境变量。
在cmd中运行 npm -v ,出现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安装elasticsearch-head
运行head需要借助grunt命令,所以需要将grunt安装为全局命令,进入nodejs目录下,打开cmd,执行命令:npm install -g grunt-cli,将grunt安装为全局命令。直接执行如果特别慢,先换成taobao的镜像源,再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好grunt之后,切换到elasticsearch-head-master目录中,运行命令npm install安装加载js文件。

(输入这个命令之后,会转去github上下载一个phantomjs文件,因为下载速度慢,我采取的方式是在码云中导入github仓库的地址后,先将phantomjs下载到本地,然后在执行命令,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好后使用grunt server启动elasticsearch-head, 并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1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集群健康值处显示未连接,这时需要改动一下config,选择elasticsearch安装目录config,打开elasticsearch.yml文件,在最底部增加下面两个命令

http.cors.enabled: true
http.cors.allow-origin: "*"

保存改动后重启elasticsearch,可以看到已经连接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一下ik中文分词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的,安装完成。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houss/p/10625479.html
https://www.cnblogs.com/hong-fithing/p/11221020.html

特别鸣谢

https://home.cnblogs.com/u/LUA1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