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使用补充

最近在整理微服务的学习案例,打算上传到GitHub上,一方面做个记录,以后随时可以查看;另一方面,有需要参考的朋友,可以克隆下来跑跑试试。所有的案例都是调通后,push到GitHub远程仓库的。

公司一直在用SVN,这段时间算是把Git再次熟悉了一遍。很多东西忘了不少,发现知识还是需要记下来才长久,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做个参考。

git的理论就不说了,简单说一下,git跟svn的区别就是没有服务器的概念。svn有一个svn服务器,我们在公司开发的时候,由相关人员给分配账号,然后通过SVN客户端提交代码到服务器上,每个同事各自负责各自的代码,服务器上的代码是所有人汇总的,也是时刻保持最新的代码。

git没有服务器,有远程仓库,可以理解远程仓库就是svn服务器。git在每个人的机器上都有个本地仓库,本地有变化只需要commit到本地仓库,即使远程仓库挂掉了,也不影响你正常提交。每个节点的本地仓库,都是全量的代码,如果刚刚完成同步,那么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的代码其实是一样的。

现在说说实际操作:

一、软件安装需求

 git默认安装即可,直接点击下一步,安装好后的目录应该在这里

这样你就可以在电脑的文件夹下,通过右键,找出gitbush和gitGUI这两个选项。之前的博客里有通过gitbush命令的方式从GitHub上克隆项目、上传项目。但是通过小乌龟更方便一下,安装剩下两个软件。

你刚安装好后,可能是英文的,点击设置这里,然后选择中文即可

这样就可以通过小乌龟操作GitHub了。

二、操作

1)创建版本库。 选择一个空的文件夹做工作空间,右键——>选择Git在此创建版本库——>确定即可。

它等同于命令行执行git init。会在当前目录下生产.git隐藏文件夹,作为本地仓库。

2)添加文件,提交到本地仓库。新建的文件,需要先添加,然后才能commit。跟命令的步骤是一致的。

每次更新都先执行git add . ,然后才git commit。

3)提交

 4)查看版本库内容

5)把刚才的目录推送到GitHub上去。先登陆GitHub,建立一个测试用的远程仓库

建立远程连接。在工作目录下右键,选择推送

 点击远端的管理按钮,按下图添加好后,点击下面的确定,就开始推送。

 中途可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是你GitHub的用户和密码

推送成功

三、idea里的git设置

 idea里的git相关操作。idea的操作比小乌龟客户端操作更方便

 

 

如果idea里面没看到git工具栏,需要看看以下配置,看看项目工程是否选用git做版本控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