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标准


title: C++语言标准
description: C++标准

C++语言的起源

 与C语言一样,C++也是在贝尔实验室诞生的,Bjarne Stroustrup于20世纪80年代在这里开发出了这种语言。用他自己的话来说,“C++主要是为了我的朋友和我不必再使用汇编语言、C语言或者其他现代高级语言来编程而设计的。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更方便地编写出好程序,让每个程序员更加快乐”。

C++语言标准

 美国国家标准委员会(ANSI)在1990年成立委员会,后来国际化标准组织ISO也通过其委员会加入这个行列。他们组成ANSI/ISO组织,专门致力于制定C++标准。

 现已发布和计划中的标准如下:

年份C++标准名称
1998ISO/IEC 14882:1998C++98
2003ISO/IEC 14882:2003C++03
2011ISO/IEC 14882:2011C++11
2014ISO/IEC 14882:2014C++14
2017ISO/IEC 14882:2017C++17
2020ISO/IEC 14882:2020C++20
2023Yet to be determinedC++23

C++98/C++03标准

 1998年制定出的第一个C++标准ISO/IEC 14882:1998。通常被称为C++98,它不仅描述了已有的C++特性,还对该语言进行了扩展,添加了异常、运行阶段识别符(RTTI)、模板和标准模板库(STL)。2003年,发布了第二个C++标准ISO/IEC 14882:2003。这个版本的是一次技术性修正,对第一版进行了整理、修订错误、减少多义性等,但是没有改变语言特性。这个版本通常被称为C++03。由于没有改变语言特性,一般用C++98表示C++98/C++03。

C++11标准

 ISO标准委员会在2001年8月批准了新的标准C++11 ISO/IEC 14882:2011。C++11在C++98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特性。其目标是消除不一致性,让C++学习和使用更加容易。

C++14标准

 C++标准第四版,2014年8月18日发布。正式名称为ISO/IEC 14882:2014 。2014年8月18日,ISO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文章称:“C++ 作者 Bjarne Stroustrup 称,主要的编译器开发商已经实现了 C++ 14 规格”。C++ 14 是 C++ 11 的增量更新,主要是支持普通函数的返回类型推演,泛型 lambda,扩展的 lambda 捕获,对 constexpr 函数限制的修订,constexpr变量模板化等等。C++14是C++语言的最新标准,正式名称为"International Standard ISO/IEC 14882:2014(E) Programming Language C++"。C++14旨在作为C++11的一个小扩展,主要提供漏洞修复和小的改进。C++14标准的委员会草案(Committee Draft)N3690于2013年5月15日发表。工作草案(Working Draft)N3936已于2014年3月02日完成。最终的投票期结束于2014年8月15日,结果(一致通过)已于8月18日公布。

C++17标准

 C++17 是继 C++14 之后,C++ 编程语言 ISO/IEC 标准的下一次修订的非正式名称。在2017年10月,ISO C++ 委员会正式发布了 C++ 17 标准,官方名称为 ISO/IEC 14882:2017。基于 C++ 11,C++ 17 旨在使 C++ 成为一个不那么臃肿复杂的编程语言,以简化该语言的日常使用,使开发者可以更简单地编写和维护代码。

C++20标准

 ISO C++委员会在2020年12月正式发布了 C++20 标准,命名为 ISO/IEC 14882:2020。C++ 之父 Bjarne Stroustrup 表示:“C++ 20是自C++11以来最大的发行版,它将是C++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c++20引入了更多特性,以更简单地编写和维护代码。

C++23标准

 下一代开发中的标准。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C++语言参考(C/C++ Language Reference)是一本非常重要的编程参考手册,它通常以CHM(Compiled HTML Help)格式呈现。CHM是一种微软开发的专用电子帮助文件格式,结合了HTML页面、索引和内容搜索等特性,方便用户查阅。 C/C++语言参考CHM提供了C/C++编程语言的详细描述、语法规则和标准函数库的函数说明等内容。通过这本参考手册,程序员可以深入了解C/C++语言的各种特性和用法,从而更加高效地进行软件开发。 在C/C++语言参考CHM中,通常包括以下部分: 1. 语言概述:介绍C/C++语言的起源、特点和发展历程等内容,帮助读者了解和掌握C/C++的基本概念。 2. 语法规则:详细描述了C/C++语言的语法规则,包括关键字、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语句等基本语法要素,帮助读者正确地编写C/C++程序。 3. 标准函数库:列举了C/C++语言标准函数库中的各个函数及其用法,包括字符串操作、数学运算、文件操作等功能,方便程序员直接使用这些函数进行开发。 4. 示例代码:提供了一些常用的示例代码,展示了C/C++语言各种特性的实际应用,方便读者学习和参考。 C/C++语言参考CHM对于学习和使用C/C++编程语言的人来说是一本非常宝贵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程序员快速查找语法和函数相关的信息,提高开发效率。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都可以通过C/C++语言参考CHM来深入理解C/C++编程语言,并利用其强大的功能进行软件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