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用户界面简介

关闭启动时的欢迎界面,显示的是默认透视图——Java 透视图,整个窗口称为的工作台,主要有以下几个组成部分:主菜单、工具栏、透视图、状态栏,而透视图又由视图和编辑器组合而成,比如,下图的透视图为2+3+6+9的组合。

透视图所包含的视图并非一成不变,各视图的位置和大小均可通过鼠标拖动操作进行更改,也可以关闭一些视图或加入其它一些视图,可以自动记忆当前界面的改变。

图1 Eclipse 用户界面

其中,1-主菜单 2-包资源管理器视图 3-编辑器 4-工具栏 5-透视图快捷按钮

6-大纲视图 7-视图快捷按钮 8-状态栏 9-问题视图

  • 主菜单:包括文件、编辑、源代码、搜索、运行与窗口等菜单,大部分的向导和各种配置对话框都可以从主菜单中打开。
  • 包资源管理器视图:用于显示Java项目中的源文件、引用的库等,开发Java程序主要是用这个视图。
  • 编辑器:用于代码的编辑。
  • 工具栏:包括文件工具栏、调试、运行、搜索、浏览工具栏。工具栏中的按钮都是相应的菜单的快捷方式。
  • 透视图快捷按钮:用来切换到提供的各个透视图,提供8种透视图,分别为:CVS资源库研究、Java(缺省值)、Java类型层次结构、Java浏览、插件开发、调试、小组同步和资源透视图。
  • 大纲视图:用于显示代码的纲要结构,单击结构树的各结点可以在编辑器中快速定位代码。
  • 视图快捷按钮:用来切换到提供的其他视图。
  • 状态栏:包含鼠标所点击位置的一些信息,如鼠标点击编辑器时,状态栏会显示编辑器所显示的文件是否可编辑,以及鼠标所处位置在编辑器中的行列号。

  • 问题视图:用于显示代码或项目配置的错误,双击错误项可以快速定位代码。
转载:http://support.supermap.com.cn/DataWarehouse/WebDocHelp/JavaOnlineHelp/DeveloperGuide/EclipseUI.ht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