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DUPLICATE KEY UPDATE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语法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重复性,当数据库中存在某个记录时,执行这条语句会更新它,而不存在这条记录时,会插入它。

注意点1:我们使用该语句的时候注意这条语句判断该条记录是否存在的标准是什么?由于同一个值是可以同时出现在多个记录中的,所以必须有个字段是唯一不能重复的。

注意点2:规则如果你插入的记录导致一个UNIQUE索引或者primary key(主键)出现重复,那么就会认为该条记录存在,则执行update语句而不是insert语句,反之,则执行insert语句而不是更新语句。所以 ON DUPLICATE KEY UPDATE是不能写where条件的,例如如下语法是错误的:

INSERT INTO user(name,age,sex) VALUES(‘xiaoxi’, ‘15’, ‘女’)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name=‘xiaomi’,age=‘18’ where id =1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