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图片读取ImageIO.read()报错:Unsupported Image Type 解决方案

问题原因

当ImageIO.read()读取的文件为jpg格式,且这个图片的色彩模式为CMYK时就会抛出Unsupported Image Type的异常,一般图片的色彩模式为CMYK是因为经过了ps修过的图或者使用ps做的图。

解决方案

1.使用图片编辑器,重新另存图片为jpg格式。(不推荐)
2.maven导入 twelvemonkeys
<!-- cmyk格式图片转换 -->
<dependency>
     <groupId>com.twelvemonkeys.imageio</groupId>
     <artifactId>imageio-jpeg</artifactId>
     <version>3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javax.imageio.iioexception: unsupported image typeJava图像输入输出异常的一种,表示不支持或不识别的图像类型。 在Java中,javax.imageio包提供了许多用于读取、写入和操作图像的类和接口。当使用该包中的类进行图像操作时,如果遇到不支持或不识别的图像类型,就会抛出javax.imageio.iioexception: unsupported image type异常。 造成这个异常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图片格式不受支持:Java的图像处理库支持许多常见的图片格式,如JPEG、PNG、GIF等。如果使用的图片格式不在支持列表中,就会抛出该异常。 2. 图片文件内容损坏:有时候由于网络传输、存储介质损坏或其他原因,图片文件的内容会发生损坏。如果图片文件的内容损坏,读取时就会抛出该异常。 3. 图片文件扩展名错误:某些情况下,Java的图像处理库根据文件的扩展名猜测图片的格式。如果文件扩展名与实际图片格式不匹配,也会导致该异常的发生。 解决javax.imageio.iioexception: unsupported image type异常的方法有: 1. 使用支持的格式:确认所处理的图片格式是Java图像处理库支持的,如果不是,则需将其转换为支持的格式再进行处理。 2. 检查图片文件:检查图片文件是否存在并且没有损坏。可以尝试打开图片文件并查看是否能正常显示。 3. 确认文件扩展名:确保文件的扩展名与实际的图片格式匹配。在加载图片时,可以指定图片的格式,而不依赖于文件扩展名。 总之,javax.imageio.iioexception: unsupported image type异常通常是由不支持或不识别的图像类型引起的。通过检查图片格式、文件内容和文件扩展名等方面的问题,可以解决该异常。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