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周记:字节一面

最长公共前缀

面试的时候第二道题被问到了这个,当时只想到对String数组中的每个字母一个一个的往前对比,完全忘记了String类的indexOf方法,字符串的题还是研究的太少。这个方法可以直接返回是否找到String类中是否存在某个子串。和面试官说了一下暴力的思路,他就说这样的话就不用写了QAQ。
下面看一下题目和解法吧,总的来说挺简单的一个思路,就是从String数组里面拿到一个子串prefix,利用indexOf方法进行比对,如果返回0(找不到这个prefix),那就减少prefix一个尾字符直到匹配到为止,然后再去下一个字符串进行同样的操作。
力扣14题

public String longestCommonPrefix(String[] strs) {
        int length = strs.length;
        if(length == 0) return "";
        String prefix = strs[0];//把第一个子串赋值给prefix
        for(int i=1;i<length;i++){
            while(strs[i].indexOf(prefix) != 0){//在其他子串中寻找prefix
                prefix = prefix.substring(0, prefix.length() - 1);//匹配不到就减少prefix长度
                if(prefix.isEmpty()) return "";
            }
        }
        return prefix;
    }

需要再着重学习的知识

  • 设计模式就不用再说了,应该马上提入学习进程。
  • 其他的他还强调了JVM内存管理、GC算法这两个方面需要重点加强,之前只是做了简单了解。
  • 关于mySQL事务的理解,包括隔离级别也还要继续学习深入。还有索引的使用,索引方面应该多注重使用而不是底层,得层只需要了解到B+树的结构和减少IO操作的机理就差不多了,自己应该多试试添加索引等。
  • 注意试用一下Java的数据库接口,这个还没研究过,需要自己操作操作。

辩解

因为是第一次写记录,所以这周就这一篇,没有其他的总结,比较少,以后再继续添加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