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关于一些路径问题,实测

DOCUMENT_ROOT:即apache配置文件中指定的DocumentRoot (E:\www\)
SCRIPT_NAME:从DocumentRoot(根目录)到本文件的路径+当前文件名(\test\test.php)
PHP_SELF:从DocumentRoot(根目录)到本文件的路径+当前文件名(\test\test.php)//不常用
__FILE__:从磁盘开始到本文件的绝对路径(E:\www\test\test.php)

 
    --SCRIPT_NAME与__FILE__不同 是指当前执行的文件而__FILE__是指当前文件(如a.php中有__FILE__,但被b.phpinclude且执行b.php,此时__FILE__为a.php, SCRIPT_NAME为b.php)

实测

SCRIPT_NAME:主要到.后缀(只保留到.php)就结束
PHP_SELF:取问号之前(.php/abc?abc则到/abc结束)----从DocumentRoot(根目录)到本文件的路径
QUERY_STRING:取问号之后(.php/abc?abc则为abc)
REQUEST_URI:各种带
PATH_INFO:保留.php后到问号之前的/abc/bcd格式的字符串
HTTP_HOST:域名(只含域名 不含http等杂物)

以上都是基于DOCUMENT_ROO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