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和windows的区别

目前国内Linux更多的是应用于服务器上,而桌面操作系统更多使用的是 Windows。主要区别如下

比较WindowsLinux
界面界面统一,外壳程序固定所有Windows程序菜单几乎一致,快捷键也几乎相同图形界面风格依发布版不同而不同,可能互不兼容。GNU/Linux的终端机是从UNIX传承下来,基本命令和操作方法也几乎一致。
驱动程序驱动程序丰富,版本更新频繁。默认安装程序里面一般包含有该版本发布时流行的硬件驱动程序,之后所出的新硬件驱动依赖于硬件厂商提供。对于一些老硬件,如果没有了原配的驱动有时很难支持。另外,有时硬件厂商未提供所需版本的Windows下的驱动,也会比较头痛。由志愿者开发,由Linux核心开发小组发布,很多硬件厂商基于版权考虑并未提供驱动程序,尽管多数无需手动安装,但是涉及安装则相对复杂,使得新用户面对驱动程序问题(是否存在和安装方法)会一筹莫展。但是在开源开发模式下,许多老硬件尽管在Windows下很难支持的也容易找到驱动。HP、Intel、AMD等硬件厂商逐步不同程度支持开源驱动,问题正在得到缓解。
使用使用比较简单,容易入门。图形化界面对没有计算机背景知识的用户使用十分有利。图形界面使用简单,容易入门。文字界面,需要学习才能掌握。
学习系统构造复杂、变化频繁,且知识、技能淘汰快,深入学习困难。系统构造简单、稳定,且知识、技能传承性好,深入学习相对容易。
软件每一种特定功能可能都需要商业软件的支持,需要购买相应的授权。大部分软件都可以自由获取,同样功能的软件选择较少。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文主要总结了在Ubuntu10下常用Java Web应用软件的安装,特别是LNMJ Web(Linux+Nginx+Mysql+Java Tomcat)架构和LAMJ Web(Linux+Apache+Mysql+Java Tomcat)架构下的软件安装。为进一步配置和实现LNMJ和LAMJ架构(负载均衡与集中式Memcached集群)进行前期准备。本文记录了安装过程经常出现的错误,并提供了解决办法,具有很好的实用性,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主要内容有: VirtualBox4.0的安装和配置 包括VirtualBox下网络环境的配置,和主机文件的共享,主机和虚拟机剪贴板共享等内容。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68815 Ubuntu10下JDK1.6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68758 Ubuntu10下Tomcat7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68774 Ubuntu10下Eclipse3.6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5129 Ubuntu10下Nginx-0.8.54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69991 Ubuntu10下Apache-2.2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5122 Ubuntu10下Mysql-5.1.56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6422 Ubuntu10下Memcached-1.4.5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4445 Ubuntu10下SSH2协议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6944 Ubuntu10下Subversion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6916 Ubuntu10下中文输入法安装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6908 Ubuntu Linux实用命令 http://peterwei.javaeye.com/blog/976950 当然,最后也提供了PDF格式的附件统一下载,方便大家查看。下载后觉得不错的,不要吝啬你的掌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