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runner3.x详细教程三(httprunner中testcase的构造)

下面这段话是从官网上copy的,我会讲一下我的理解。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留言。

                                                                                                                                                                        --成都-阿木木

 **欢迎加入测试交流群:自动化测试-夜行者(816489363)进行交流学习QAQ**

HttpRunner v3.x支持三种测试用例格式pytest,YAML和JSON。强烈建议以pytest格式而不是以前的YAML/JSON格式编写和维护测试用例。

相互转换格式关系如下图所示:

 

记录并生成测试用例

如果SUT(被测系统)准备就绪,最有效的方法是先捕获HTTP流量,然后使用HAR文件生成测试用例。请参阅以Record & Generate testcase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然后,基于生成的pytest测试用例,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因此您需要了解测试用例格式的详细信息。

测试用例结构

每个测试用例都是的子类HttpRunner,并且必须具有两个类属性:config和teststeps。

  • 配置:配置测试用例级别设置,其中包括base_url,verify,variables,export。
  • teststeps:teststep(List[Step])的列表,每个步骤都对应一个API请求或另一个测试用例引用调用。此外,variables/ extract/ validate/ hooks机制支持,可制作十分复杂的测试方案,可以参数传递、参数提取、断言、以及其他hook机制,可以自定义钩子函数,也支持pytest和、locust的相关操作,例如:我们可以增加一个pytest.ini文件,在其中进行测试用例目录检索的操作等

 

chain call

HttpRunner v3.x的最强大功能之一是chain call,您无需记住任何测试用例格式的详细信息,并且在IDE中编写测试用例时就可以智能地完成。其实就是IDEA的api代码自动补全,让大家不需要去记那么

  • 2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