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路由器DHCP模式连接经常断网处理

项目场景:

项目场景:房东采用DHCP提供网络,我的路由器在网络设置里配置接入模式为“DHCP”,当我不小心踢到路由器或碰到网线时(网线接口松动或电源接触松动),重新接好线确没有网络了。


问题描述

没有外网,路由器自我诊断显示的是“dns服务器无法连接,建议设置dns”。查找网上资料也没找到,今记录下来。


原因分析:

一开始猜测是不是ip冲突导致的,但是重新获取ip也没有效果,想到DHCP服务可能冲突,网上看到DHCP是有可能冲突的,测试了下,果然行得通。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请留言,谢谢!


解决方案:

  1. 将路由器的DHCP服务关掉,一般在“局域网设置”模块下
  2. 重启路由器
  3. 由于把路由器的DHCP服务关掉后,连接wifi不会分配IP,到时连接wifi不上,需要在wifi连接也没选择“修改网络”,将网络IP改为“静态”
  4.  然后设置ip、网关、dns
  5.  这里的IP,需要和路由器在同一网段,例如:路由器是192.168.10.1;那么你的ip可以设置为192.168.10.4~254,选择一个,一个手机或电脑IP是唯一的不能重复。
  6. 网关就填路由器的IP
  7. 网络前缀,一般看路由器的子网掩码:255.255.255.0;一般这种看有多少个255,一个255代表8(2的8次方减一 等于255),不是255的算下是2的几次幂。例如:255.255.255.0 前缀长度为24
  8. 域名1、域名2就是DNS,可以填上游IP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