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ngo扩展用户模型时报错:django.db.migrations.exceptions.InconsistentMigrationHistory解决办法

一.报错信息

django.db.migrations.exceptions.InconsistentMigrationHistory: Migration reversion.0001_squashed_0004_auto_20160611_1202 
is applied before its dependency users.0001_initial on database 'default'.

这是表示有一个叫reversion的子应用使用了原来的废弃的users模型,但是目前数据库已经设置了默认的子应用为users的模型了,所以产生了冲突。那么这种冲突,我们需要清除原来的迁移文件和数据库中的所有信息就可以解决了。

解决步骤:

  1. 备份数据库,删除关于用户原来的数据表信息和表结构[如果刚开始开发,则直接清除库中所有数据表即可。]
  2. 删除子应用users中migrations目录下除了__init__.py以外的所有迁移文件
  3. 删除在django.contrib.admin和django.contrib.auth模块里面的migrations迁移文件,除了__init__.py
  4. 删除在xadmin和reversion模块中的migrations的迁移文件,除了__init__.py。
  5. 执行数据迁移,把备份数据,除了用户以外的全部恢复执行即可。
  6. 使用manage.py createsuperuser创建管理员即可

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