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下 CURL 通过 POST 提交表单失败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原文地址:https://www.2cto.com/kf/201311/260819.html
前几天在学习使用 CURL 时遇到一个问题:在 a.php 中以 POST 方式向 b.php 提交数据,但是 b.php 下就是无法接收到数据,而 CURL 操作又显示成功,非常诡异。后经多方查找,终于得到了启发。原来,“传递一个数组到CURLOPT_POSTFIELDS,cURL会把数据编码成 multipart/form-data,而然传递一个URL-encoded字符串时,数据会被编码成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PS:T不错的php Q扣峮:304224365,验证:csl)

”,而和我一样对 CURL 不太熟悉的人在编写程序时,代码往往是下面的样子:

[php]

$data = array( ‘Title’ => $title, ‘Content’ => $content, ‘ComeFrom’ => $comefrom );

curl_setopt($ch, CURLOPT_DNS_USE_GLOBAL_CACHE, false);

curl_setopt($ch, CURLOPT_URL, ‘http://example.com/b.php’);

curl_setopt($ch, CURLOPT_POST, 1);

curl_setopt($ch, CURLOPT_POSTFIELDS, $data);

curl_exec($ch);

也就是将所要提交的数据以数组的形式通过 POST 发送,而这样就会导致 CURL 使用“错误”的编码“multipart/form-data”,其效果相当于我们直接以“”这样的表单来完成操作,大家可以试试,这时的“b.php”是无论如何也无法通过 $_POST 来接收数据的。

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上述范例代码中的 $data 由数组变为经 urlencode() 编码后的字符串连接,类似:

[php]

d a t a = ′ T i t l e = ′ . u r l e n c o d e ( data = 'Title=' .urlencode( data=Title=.urlencode(title) . ‘&Content=’ .urlencode(KaTeX parse error: Expected 'EOF', got '&' at position 13: content) . '&̲ComeFrom=' .url…comefrom);

这样就可以了。

注意:两种发送编码格式的区别,“multipart/form-data” 是把表单设置为MIME编码,目的是用来传输二进制文件的,若想上传文件,必须用这个编码。但是普通的url数据request使用的是“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格式, 所以如果传普通数据用2进制格式,对方就无法得不到值了。所以特别注意应该将发送请求的编码确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