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配置账号信息

Git配置账号信息

在前面我们已经简单的说了一下Git是什么,用来干嘛什么,他与SVN的区别,以及它的安装。今天我们接着讲,当第一次下载后我们如何配置自己Git账号信息(这里可以是Github也可以是国内的码云账号等等),下面我们开始主题:

这里大概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通过全局配置信息 让所有的项目都使用这个账号,另一种是在指定项目下配置单独的信息 默认在我们第一次下载后Git后我们最好是配置到自己的账户 个别项目我们可以考虑单独配置即可

  1. 全局配置
    全局配置,我们首先打开终端 Windows下运行cmd窗口或者powershell。然后输入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w3c"
    

    这里的w3c是你的GitHub或者码云的账户名信息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w3c@shouce.ren
    

    这里w3c@shouce.ren是你的GitHub或者码云的邮箱信息

    如果用了 --global 选项,那么更改的配置文件就是位于你用户主目录下的那个,以后你所有的项目都会默认使用这里配置的用户信息

  2. 配置指定项目信息

    如果要在某个特定的项目中使用其他名字或者电邮,只要去掉 --global 选项重新配置即可,新的设定保存在当前项目的 .git/config 文件里。
    命令行:

    git config user.name "w3c"
    
    git config user.email "w3c@shouce.ren"
    

    配置完成后你可以使用上面的命令分别查询你的账号信息是否配置成功去掉对应的后面的账户信息和邮箱地址即可 也可以使用命令行查看相关配置信息,如下:

    git config --list
    

    今天送大家的一句话是,徐志摩说:就是你我,一南一北。你说是我甘愿离南,我只说是你不肯随我北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