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元素平方处理

给你一个有序整数数组,数组中的数可以是正数、负数、零,请实现一个函数,这个函数返回一个整数:返回这个数组所有数的平方值中有多少种不同的取值。

举例:

  1. nums = {-1,1,1,1} 你应该返回1,因为这个数组所有数的平方取值都是1,只有一种取值
  2. nums = {-1,0,1,2,3} 你应该返回4,因为nums数组所有元素的平方值一共4种取值:1,0,4,9

题目分析:

求平方值,那么只要绝对值相等即平方相等

一、使用额外空间

即使用HashSet的自动去重功能,将各个数的平方值放入其中,最后返回其存储数据的长度即得结果。

代码实现:
public int Handle(int[] nums){
    
   if (nums.length == 0 || nums == null)
       return 0;

   HashSet<Integer> hashSet = new HashSet<>();

   for (int n : nums) {
    
       hashSet.ad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Script中,map()方法可以用于重构数组。map()方法遍历数组并在遍历过程中处理数组元素,返回一个新的数组,而原始数组保持不变。我们可以使用map()方法将原始数组的每个元素进行处理,并返回一个新的包含处理后元素的数组。 下面是一个使用map()方法重构数组的示例代码: ```javascript // 使用map重构数组,将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平方 var arr = [1, 2, 3, 4, 5]; var arr1 = arr.map(function(item) { return item * item; }); console.log(arr1); // [1, 4, 9, 16, 25]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原始数组arr,使用map()方法对每个元素进行平方操作,并将结果存储在新的数组arr1中。最后,我们通过打印arr1来验证结果。 另外,我们还可以自定义一个array_map()函数,使用类似于map()方法的方式实现数组的重构。下面是一个使用array_map()函数重构数组的示例代码: ```javascript // array_map函数实现数组重构 function array_map(arr, fn) { var arr1 = []; for (var i = 0; i < arr.length; i++) { if (i in arr) arr1[i = fn(arr[i], i, arr); } return arr1; } var arr = [1, 2, 3, 4, 5]; var arr2 = array_map(arr, function(item, index, arr) { return item * item; }); console.log(arr2); // [1, 4, 9, 16, 25]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array_map()函数,它接受一个数组和一个回调函数作为参数。函数内部使用for循环遍历数组,对每个元素应用回调函数并将结果存储在新的数组arr1中。最后,我们通过打印arr2来验证结果。 总之,使用map()方法或自定义的array_map()函数都可以实现数组的重构,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