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练习题2


① 对存放在单一存储设备(如磁带)上的顺序文件连续存取速度快
② 顺序文件存放在多路存储设备(如磁盘)上时,在多道程序的情况下,由于别的用户可能驱使磁头移向其它柱面,会降低连续存取的速度。顺序文件多用于磁带


从内到外, 硬件系统,操作系统,支撑软件,应用软件。

计算机系统硬件和软件系统程序 + 应用程序)组成。


 在UNIX操作系统中,把输入/输出设备看作是特殊文件在UNIX系统中包括两类设备:块设备字符设备设备特殊文件有一个索引节点,在文件系统目录中占据一个节点,但其索引节点上的文件类型与其他文件不同,是“块”或者是“字符”特殊文件


SPOOLing是Simultaneous Peripheral Operation On-Line (即外部设备联机并行操作)的缩写,它是关于慢速字符设备如何与计算机主机交换信息的一种技术,通常称为“假脱机技术”。
  它在输入和输出之间增加了“输入井”和“输出井”的排队转储环节。
  SPOOLing系统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1)输入井和输出井:这是在磁盘上开辟出来的两个存储区域。输入井模拟脱机输入时的磁盘,用于收容I/O设备输入的数据。输出井模拟脱机输入时的磁盘,用于收容用户程序的输出数据。
  (2)输入缓冲区和输出缓冲区:这是在内存中开辟的两个缓冲区。输入缓冲区用于暂存有输入设备送来的数据,以后在传送到输出井。输出缓冲区用于暂存从输出井送来的数据,以后再传送到输出设备。
  (3)输入进程和输出进程:输入进程模拟脱机输入时的外围控制机,将用户要求的数据有输入设备到输入缓冲区,再送到输入井。当CPU需要输入设备时,直接从输入井读入内存。输出进程模拟脱机输出时的外围控制机,把用户要求输入的数据,先从内存送到输出井,待输出设备空闲时,再将输出井中的数据,经过输出缓冲区送到输出设备上。
  SPOOLing技术的特点:
  (1)提高了I/O速度.从对低速I/O设备进行的I/O操作变为对输入井或输出井的操作,如同脱机操作一样,提高了I/O速度,缓和了CPU与低速I/O设备速度不匹配的矛盾.
  (2)设备并没有分配给任何进程.在输入井或输出井中,分配给进程的是一存储区和建立一张I/O请求表.
  (3)实现了虚拟设备功能.多个进程同时使用一独享设备,而对每一进程而言,都认为自己独占这一设备,不过,该设备是逻辑上的设备.

一般的I/O接口电路中有三类寄存器:

  • 数据寄存器:在输入时,它保存从外设发往CPU的数据的(称数据输入寄存器据);在输出时,他保存从CPU发往外设的数据(称输出寄存器)
  • 状态寄存器:保存状态数据,CPU可以从中读取当前接口电路的状态,其状态间接反映了外设的状态。
  • 控制寄存器:保存控制数据,CPU可向其中写入命令,选择接口电路的工作方式,并控制外设进行有关操作

USB(通用串行总线)的特点有:①即插即用;②热插拔;③有很强的连接能力,采用菊花链形式将众多外设连接起来;④有很好的可扩充性,一个USB控制器可扩充高达127个外部USB设备;⑤高速传输,速度可达480Mbps。所以A、B、C都符合USB总线的特点。对于D,USB是串行总线,不能同时传输2位数据



RAM(分为DRAMSRAM)断电后会失去信息,而ROM断电后不会丢失信息,它们都采用随机存取方式(注意,采用随机存取方式的存储器并不一定就是随机存储器)。Cache一般采用高速的SRAM制成,而ROM只可读,不能用作Cache,Ⅲ错误。DRAM需要定期刷新,而ROM不需要刷新,故IV错误。


解答:假如系统的资源利用率为100%,但是执行时间太长,这样用户会满意吗?



解答:固定驻留策略必然导致局部置换,而全局置换必须使用动态驻留策略

对各进程进行固定分配时页面数不变,不可能出现全局置换。而A、B、D是现代操作系统中常见的3种策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