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解决缓存导致的无法及时更新问题

七牛云在后台配置有两个和缓存相关的配置,一个是maxAge值--客户端缓存,一个是cdn缓存

maxAge值和CDN缓存时间的区别?

访问资源链接时,缓存通常分为浏览器缓存和CDN节点缓存。
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资源链接访问时,优先使用浏览器缓存,缓存失效或禁用本地缓存后,会向CDN节点请求资源,当CDN缓存时间超时后,会向源站发起资源请求。

  • Cache-Control:max-age:设置缓存存储的最大周期,超过这个时间缓存被认为过期(单位秒),控制用户浏览器端的缓存。
  • CDN缓存:当CDN缓存超时后,节点认为缓存失效,会向源站重新请求资源。

现在例如有一个业务需求是客户更新logo,那我们需要及时更新,可是正常的上传是无法及时更新的,因为七牛云会有客户端缓存和cdn缓存,这时候可能有多种处理方式:

1.cdn和客户端缓存的时间调短,例如1分钟,这样每分钟就都会更新,我们覆盖上传文件后一分钟后就能查看到新的。

优点:操作方便。

缺点:这会导致七牛云的回源流量增多,数据量大的情况下会增加很多费用。

七牛云的云文件读取机制如下: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