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01439:要更改数据类型,则要修改的列必须为空

假设字段有数据,则改为varchar2(40)执行时会弹出:“ORA-01439:要更改数据类型,则要修改的列必须为空”,这时要用下面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修改原字段名name为name_tmp/

alter table tb rename column name to name_tmp;

/增加一个和原字段名同名的字段name/

alter table tb add name varchar2(40);

/将原字段name_tmp数据更新到增加的字段name/

update tb set name=trim(name_tmp);

/更新完,删除原字段name_tmp/

alter table tb drop column name_tmp;

总结:
1、当字段没有数据或者要修改的新类型和原类型兼容时,可以直接modify修改。
2、当字段有数据并用要修改的新类型和原类型不兼容时,要间接新建字段来转移。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欧阳舒」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ouyangwanshan/article/details/479541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01439Oracle数据库中的一个错误代码,当我们试图修改表的字段数据类型时,系统可能会提示此错误。 要更改数据类型,我们可以使用ALTER TABLE语句的MODIFY子句。在这个操作中,我们需要指定要修改的名称和新的数据类型。 例如,如果我们要将一个数据类型从VARCHAR2修改为NUMBER,可以使用以下语法: ALTER TABLE 表名 MODIFY 名 新的数据类型; 其中,表名是要修改的表的名称,名是要修改的名称,新的数据类型是我们希望将修改为的数据类型。 需要注意的是,修改数据类型可能会导致数据的丢失或变形。因此,在执行此操作之前,务必备份数据表,并确保已妥善处理了可能的数据转换问题。 此外,还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 如果表中已经存在数据,该数据必须与新的数据类型兼容。否则,修改可能会失败或导致数据损坏。 2. 如果修改在任何索引中被使用,那么需要先删除或修改相关的索引,以便在修改数据类型后重新创建索引。 3. 如果被其他表或程序引用,那么在修改之前,需要相应地修改相关的外键和依赖项。 总结起来,ORA-01439的错误意味着我们在修改表的字段数据类型时遇到了问题。通过使用ALTER TABLE语句的MODIFY子句,我们可以更改数据类型。然而,在执行此操作之前,我们需要注意潜在的数据转换问题,并确保兼容性、索引和外键的正确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