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屠龙者终成为恶龙!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挑战与解决方案——早读(逆天打工人爬取热门微信文章解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昔日斩棘披荆的屠龙勇士
历经岁月涤荡
竟在不知不觉间铸就了自己心中的铁壁铜墙
终有一日
赫然发现自己已然矗立在了曾奋力对抗的恶龙位置
让人深思:
是力量的腐蚀
还是理想边界的模糊
造就了这轮回般的悲剧宿命?

引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真的是逆天玩意
QX迟早是要被干掉的
如果微X也敢这么来
那么也一同抹掉吧
转到抖X
完了 之后也会出现其他的聊天工具来取代
然后一直持续
循环不止
就像360一样
屠龙者终成为恶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 代码

# -*- coding: utf-8 -*-
# @Time    : 2024/1/25 11:11
# @File    : everyDayRequestwx.py
# @Software: vscode
# @author : Zercher
# @Desc    : 爬取微信文章热榜前10 网址: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kinter as tk
from tkinter import ttk
import webbrowser

url = '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3.0.3239.132 Safari/537.36'
}
r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soup = BeautifulSoup(r.text, 'html.parser')
articleTitles = []
articleLinks = []
articlePublishs = []
articleLikes = []

for i in range(1, 11):
    r = soup.find_all('tr')[i].find_all('td')
    articleTitle = r[0].get_text().strip()  # 去除首尾空格
    articleLink = r[0].a['href']
    articlePublish = r[1].get_text()
    articleTitles.append(articleTitle)
    articleLinks.append(articleLink)
    articlePublishs.append(articlePublish)
    articleLikes.append(r[4].get_text())

# 创建DataFrame
data = {
    '标题': [articleTitle.strip() for articleTitle in articleTitles],  # 去除首尾空格和换行符
    '链接': articleLinks,
    '来源': articlePublishs,
    '点赞数': articleLikes
}
df = pd.DataFrame(data)
# 打印标题和来源
print(articleTitles)
print(articlePublishs)
# 保存为CSV文件
df.to_csv('news_data.csv', index=False, encoding='utf_8_sig')
print('爬取完成!')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Tk()
root.title("新闻信息")

# 创建Treeview控件,并设置其头部列名

treeview = ttk.Treeview(root, columns=("标题", "链接", "来源", '点赞数'), show="headings")
treeview.column("标题", width=5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链接", width=3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来源",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点赞数",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heading("标题", text="标题")
treeview.heading("链接", text="链接")
treeview.heading("来源", text="来源")
treeview.heading("点赞数", text="点赞数")
def open_url(event):
    item = treeview.selection()[0]  # 获取选中的行
    url = treeview.item(item, "values")[1]  # 获取该行的链接值
    # 指定Edge浏览器打开链接
    webbrowser.register('edge', None, webbrowser.BackgroundBrowser(r'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webbrowser.get('edge').open(url)

treeview.bind('<Double-Button-1>', open_url)  # 绑定鼠标左键释放事件
# 将数据插入到Treeview中并绑定点击事件
for i, (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in enumerate(zip(articleTitles, articleLinks, articlePublishs, articleLikes)):
    item_id = treeview.insert("", tk.END, values=(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 显示Treeview
treeview.pack(fill=tk.BOTH, expand=True)
# 运行主循环
root.mainloo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篇 洞见 看了上海临时工睡桥洞的现场,我不敢让老板知道上班苦

摘:
查理·芒格说过一句话:人是不能不工作的,只有工作才能改变你的现状。
一份工作干到最后,没有让人不崩溃、不厌烦的。
我也不例外。
但换个角度,我挺感谢现在的这份工作:让我养家糊口,也有了车房,离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
说白了,因为有了工作,人生就有了盼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少见的
这篇文章我不喜欢
文笔也是乱乱的
内在逻辑跟之前的也比不了
只想说这个作者不是真正的打工人
如果是打工人就不会这么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定义的真正打工人:
跳过槽,涨过工资,辞过职,找过新工作

你如果只是一进入社会就在一家公司干到天长地久
活在那个舒适圈里
换个工作就嫌这嫌那
一直啃到老
最后被刺 辞职
才发现自己连找工作的技能都丢失了
这样的人不叫打工人
还是大学生,还是孔乙己,还是巨婴
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叫公司的场所待着罢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作者的意思我也清楚
想表明工作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是没必要放在那么高的位置
创业或许才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小目标
做良心的老板或许才是我们应该提倡的方向
努力做好手头的事,好就干,不好就找下家这是对自己的自信!
找不到工作?或许是不敢脱下粘在身上的长衫
你说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篇 人民日报 来了!新闻早班车

要闻
  1.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报告,预计2024年亚洲经济增速将达到4.5%左右。(我们国家是5%,你说说其它的地方是不是也是潜力无限?)
  2. 自然资源部消息,2023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99097亿元,比上年增长6.0%。(稳着点吧,想好怎么做净化,这个H废水没解决,始终是个大问题)
  3.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发布通知,扩大城乡居民住宅巨灾保险保障范围。(支持!各地消防栓普查!)
  4. 近日,中国自主研制的XCA4000轮式起重机完成首次高空作业,刷新全球起重机作业高度与吊重的双项纪录。(照着金箍棒来做的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社会
  1. 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印发通知,4月1日至7月31日,黄河流域休渔禁渔。(我看了一些相关视频,钓友发的,虽然有这个禁止,但是还想每天还可以单人单杆,不超过15斤)

  2. 26日,中国队选手王子露在2024年艺术体操世界杯雅典站比赛棒操项目上夺魁,这是中国队在艺术体操世界杯上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14只中华凤头燕鸥近日现身福建晋江,目前全球种群数量仅有150只左右。(这鸟怎么雕雕的样子,好像弹一下他的脑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政策
  1. 甘肃要求,高中阶段学校每周增加1次不少于45分钟的集体体育锻炼。(甘肃省内的所有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应当调整课程安排,确保每周至少增加一次不少于45分钟的集体体育锻炼时间。我好奇的是你只说增加,可是现在的时间你是要让这些人老师们怎么安排呢?)
  2. 湖南明确,对有新评定为省级(含)以上夜间文旅消费聚集示范区和旅游休闲街区的市州,给予最高财政资金奖补50万元。(这一政策旨在鼓励和引导各市州大力发展夜间文化旅游经济,丰富和提升当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激活夜间消费市场,促进文化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同时也是为了打造更多具有湖南特色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提升湖南整体文旅品牌形象。确实,湖南可以旅游的景点不少,但是宣传力度少,口碑也是一般般,没有火起来)
  3. 贵州出台方案,今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国有A级景区推广“一票多日使用制”。(这意味着游客购买一张门票后,在有效期内可以多次进入同一景区参观游览,而不是以往的一票一次有效模式。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优化旅游消费体验,吸引更多的游客在景区内停留更长时间,深度游历和体验贵州的自然风光和文化资源,进而拉动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促进旅游消费升级的决心。利大于弊吧,多整点,好让我以后可以平价出游)

结尾

工作
生活
旅游
健康
运动
很多很多
我们需要顾及的东西
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得过且过
静下心来
慢慢地感受生活
从建立一个小小的仪式感开始
比如每天工作前
喝一杯茶
对自己说:苦后回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注我 😃
看打工人逆天改命(顺势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9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