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springmvc+Interceptor+jwt+redis实现sso单点登录

g拦截器Interceptor机制、jwt认证方式、redis分在分布式环境中,如何支持PC、APP(ios、android)等多端的会话共享,这也是所有公司都需要的解决方案,用传统的session方式来解决,我想已经out了,我们是否可以找一个通用的方案,比如用传统cas来实现多系统之间的sso单点登录或使用oauth的第三方登录方案? 今天给大家简单讲解一下使用sprin布式缓存实现sso单点登录,闲话少说,直接把步骤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分布式架构

1. 引入jwt的相关jar包,在项目pom.xml中引入:


2. 拦截器配置:


我这里简单配置了要拦截的url和过滤的url(这个根据自己项目来定)

3. 编写jwt的加密或者解密工具类:


这个加密工具类是我从网上找的,如果各位要修改,可以按照自己业务修改即可。

4. 创建Login.java对象,用来进行jwt的加密或者解密:



5. 定义RedisLogin对象,用来通过uid往redis进行user对象存储:



6. 编写LoginInterceptor.java拦截器



7. 定义异常的LoginResponseCode


8. 编写统一sso单点登录接口:


9. 测试sso单点登录:


返回结果集:


愿意了解框架技术或者源码的朋友直接求求交流分享技术:2042849237

分布式的一些解决方案,有愿意了解的朋友可以找我们团队探讨

更多详细源码参考来源

标签:spring,springmvc,Spring MVC,web开发,java分布式架构,shiro,mybatis,kafka,J2ee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