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ysql5.7版本因为sql_mode设置导致的一些问题

因为重新安装了环境,想把之前的数据库导入到新库里面,结果就报了如下错误:[Err] 1055 - Expression #1 of ORDER BY clause is not in GROUP BY clause and contains nonaggregated column ‘information_schema.PROFILING.SEQ’ which is not functionally dependent on columns in GROUP BY clause; 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

尝试解决

  • 方法一
    登录mysql,设置sql_mode
    use mysql;
    set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 方法二
    原来上边的设置方法只是会话级别的设置,真正让他生效得修改配置文件:
    vi /etc/my.cnf
    在[mysqld]配置项下面加上:
    sql_mode=NO_UNSIGNED_SUBTRACTION,NO_ENGINE_SUBSTITUTION
    重启服务,
    再进入mysql
    show variables like ‘sql_mode’;
    设置成功啦!!

关于sql_mode

官方文档: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7/en/sql-mode.html

重要的几项配置简单介绍,更多详细介绍移步官方文档

NO_ENGINE_SUBSTITUTION 使用 ALTER TABLE或CREATE TABLE 指定 ENGINE 时, 需要的存储引擎被禁用或未编译,该如何处理。启用NO_ENGINE_SUBSTITUTION时,那么直接抛出错误;不设置此值时,CREATE用默认的存储引擎替代,ATLER不进行更改,并抛出一个 warning .

STRICT_TRANS_TABLES 设置它,表示启用严格模式。
注意 STRICT_TRANS_TABLES 不是几种策略的组合,单独指 INSERT、UPDATE出现少值或无效值该如何处理:
例如:
如果我们建表的时候不严格,比如字段设置是NOT NULL,然而并没有给字段设置默认值,在插入语句的时候,这个字段我们忽略,没有赋值,恰好这个时候mysql的sql_mode是严格模式,即启用了STRICT_TRANS_TABLES,就会报字段没有默认值的错误。
或者说,我们将空字符串赋值给int类型的字段,在严格模式下也会报同样的错误。如果sql_mode没有配置STRICT_TRANS_TABLES则不会报错

ONLY_FULL_GROUP_BY 对于GROUP BY聚合操作,如果在SELECT中的列、HAVING或者ORDER BY子句的列,没有在GROUP BY中出现,那么这个SQL是不合法的。因为不在 group by 的列查出来展示会有矛盾。
例如:
SELECT id from conf_merchant GROUP BY merchant_id;
这条sql在ONLY_FULL_GROUP_BY模式下就会报错。
1055 - Expression #1 of SELECT list is not in GROUP BY clause and contains nonaggregated column ‘iapw.conf_merchant.market_id’ which is not functionally dependent on columns in GROUP BY clause; 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

如果sql_mode 没有配置ONLY_FULL_GROUP_BY,就不会报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