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配置jdk和maven

一、 先去maven官网: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下载压缩包,下拉页面可以看到好多版本,注意下载的版本为红色标注版本:apache-maven-3.5.4-bin.zip(其他版本也可,注意是zip结尾的),点击下载即可。
maven版本
二、1、依次点击“电脑”—“系统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2、在系统变量(S)下单击“新建”按钮,弹出新建系统变量对话框,分别填写变量名:M2_HOME和变量值:解压maven的目录,可通“浏览目录”按钮选中,单击“确定”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系统变量(S)下找到变量名为:path,双击path,弹出编辑环境变量对话框,单击“新建”按钮,输入解压maven的目录到bin目录为止,也可通过“浏览”按钮选中bin目录,依次单击“确定”即可完成环境变量设置。
比如C:\Maven\apache-maven-3.6.1\bin
4.重启cmd,执行mvn -v测试~~
jdk安装请参考这个经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