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页面 常用分辨率(PC 移动端)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些,但是原网址忘记是哪个了
 
PC端:
    按屏幕宽度大小排序(主流的用橙色标明)
    分辨率   比例 | 设备尺寸
    1024*500 (8.9寸)
    1024*768 (比例4:3  | 10.4寸、12.1寸、14.1寸、15寸; )
    1280*800(16:10  |15.4寸)
    1280*1024(比例:5:4  | 14.1寸、15.0寸)
    1280*854(比例:15:10 | 15.2)
    1366*768 (比例:16:9 | 不常见)
    1440*900 (16:10  17寸 仅苹果用)
    1440*1050(比例:5:4  | 14.1寸、15.0寸)
    1600*1024(14:9  不常见)
    1600*1200 (4:3 | 15、16.1)
    1680*1050(16:10 | 15.4寸、20.0寸)
    1920*1200 (23寸)
通过上面的电脑屏蔽及尺寸的例表上我们得到了几个宽度:
    1024       1280          1366       1440       1680       1920 

PC端响应式媒体断点:
    @media (min-width: 1024px){
    body{font-size: 18px}
    } /*>=1024的设备*/
    @media (min-width: 1100px) {
    body{font-size: 20px}
    } /*>=1100的设备*/
    @media (min-width: 1280px) {
    body{font-size: 22px;}
    } /*>=1280的设备*/
    @media (min-width: 1366px) {
        body{font-size: 24px;}
    } 
    @media (min-width: 1440px) {
        body{font-size: 25px !important;}
    }
    @media (min-width: 1680px) {
        body{font-size: 28px;}
    }
    @media (min-width: 1920px) {
        body{font-size: 33px;}
    }
    用min-width时,小的放上面大的在下面,同理如果是用max-width那么就是大的在上面,小的在下面。
手机端:
下面四个方案原理都是采用等比缩放的方式 —— 获得目标屏幕宽度和设计稿宽度的比,作为 rem 的基值(缩放系数),设置为html标签的字体大小。不同的只是在于性能取舍和书写习惯:
方案1
@ media screen  and  ( min - width 320px )  { html { font - size : 50px ;}}
@ media screen  and  ( min - width 360px )  { html { font - size : 56.25px ;}}
@ media screen  and  ( min - width 375px )  { html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uxt.js 是一个基于 Vue.js 的通用应用框架,用于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单页应用(SPA)、服务渲染应用(SSR)以及静态生成应用(SSG)。对于 PC 移动端的兼容性,Nuxt.js 提供了一些方便的工具和方法。 首先,在 Nuxt.js 中,默认会生成一个基于响应式布局的根容器,这使得页面能够根据设备的屏幕大小自动进行适配。这意味着无论用户在 PC 还是移动端访问网站,页面都能够以最佳的布局展示,以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 其次,Nuxt.js 内置了一些针对移动端的功能和插件。例如,可以使用 @nuxtjs/pwa 插件来为应用添加 Progressive Web App 的特性,使得用户可以将网站添加到主屏幕、离线访问等。还可以使用 @nuxtjs/device 模块来判断设备类型,从而实现一些特定的逻辑处理,如为移动端PC 分别加载不同的资源等。 此外,Nuxt.js 还提供了一些优化和性能相关的特性,这对于网站在 PC 移动端的兼容性非常重要。例如,Nuxt.js 支持代码分割和异步加载,可以将页面中的资源切分成多个小块,在用户访问时再进行动态加载,以提高页面加载速度和性能。这对于移动端设备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移动设备的网络环境和计算能力相对较弱。 综上所述,Nuxt.js 对于 PC 移动端的兼容性有着很好的支持。通过响应式布局、移动端插件、设备判断、代码优化等特性,Nuxt.js 能够帮助开发者轻松构建出同时适配 PC 移动端的应用。这使得用户无论使用何种设备访问网站,都能够得到良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