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电脑焕发青春:用Grub Customizer修改UbuntuKylin和Phoenix OS双系统启动引导文件

前面分享了在Ubuntu(优麒麟)系统下通过复制ISO镜像文件的方法安装Phoenix OS(凤凰操作系统),并通过修改grub.cfg引导文件来添加启动项,但这只是临时的办法,在系统更新或其它情况下grub.cfg引导文件会恢复原貌,甚至丢失了Phoenix OS的菜单选项,今天我们就试试从根本上解决修改启动引导文件的办法。

grub.cfg是由/ect/default和 /etc/grub.d目录下的诸多底层文件共同生成的,所以修改grub.cfg只是临时办法,要从修改这些底层文件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要修改这些文件,就必须搞清其原理、关系,特别是任何一个错误都可能造成系统无法启动,这对于我这个初次接触Linux的小白来说太难了!

参考链接:https://forum.xda-developers.com/t/steps-for-remix-os-installation-alongside-ubuntu-16-04.3463014/

一、使用的软件Grub Customizer

Grub Customizer是一款GRUB2和BURG的图形化设置管理器。不必理会繁琐复杂的配置文件,只需要直观的点击鼠标,就可以轻松为grub添加删除启动项,修改默认启动项和等待时间,还可以设置文字颜色、背景图片等。

 二、Grub Customizer的安装

终端中键入以下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danielrichter2007/grub-customizer

====执行后显示如下: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danielrichter2007/grub-customizer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rub-customizer

 更多信息: https://launchpad.net/~danielrichter2007/+archive/ubuntu/grub-customizer

[ENTER] 继续或 Ctrl-c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11和Ubuntu是两个常用的操作系统,而Grub是一个用于管理双系统启动的工具。如果你想对Grub进行美化,实现双系统启动界面的美化,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第一步,打开Ubuntu系统。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以安装Grub的图形界面编辑工具: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bean123ch/grub-customizer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rub-customizer 第二步,安装完成后,在应用程序菜单中搜索“Grub Customizer”并打开。 第三步,通过Grub Customizer工具,你可以对Grub启动菜单进行各种设置。你可以通过更改背景图片、添加主题和自定义菜单项等方式来实现界面美化。你可以选择一个符合自己口味的背景图片,然后应用到Grub启动界面上。 第四步,如果你想进一步美化Grub启动菜单,你可以选择安装一些第三方主题。你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并下载适用于Grub的主题,然后在Grub Customizer中进行安装和启用。 第五步,完成所有设置后,点击“保存”按钮,然后退出Grub Customizer。 第六步,在重新启动计算机后,你应该能看到美化后的Grub启动界面。你可以通过箭头键来选择不同的操作系统启动项,并按下回车键来启动你想要的系统。 总结起来,通过安装Grub Customizer工具并对Grub启动菜单进行设置,你可以实现Win11和Ubuntu双系统启动界面的美化。希望以上的步骤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